英國發現首宗人類豬流感 專家:病例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英國日前發現首例人類感染「豬流感變種病毒病例,英國衛生專家表示,這種病毒存在人傳人的風險,但實屬罕見。

英國衛生安全局週一(11月27日)表示,檢測到一例人類感染甲型 H1N2 病毒的病例。這種病毒與目前正在流行的豬流感毒株相似。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首席科學顧問伊莎貝爾·奧利弗(Isabel Oliver)教授:「人與人之間可能存在一些有限的傳播。」

而格拉斯哥大學病毒學家巴勃羅·穆爾西亞表示,這些病例實屬罕見,但人們不需要恐慌。

格拉斯哥大學病毒學家巴勃羅·穆爾西亞(Pablo Murcia)教授:「我們經常接觸到動物、病毒、細菌等病原體,需要牢記的是,這些都是非常罕見的病例,而且我們抵禦這些感染的能力真的很強。」

目前,可感染人類的豬流感主要有三種,包括H1N1病毒,以及豬身上可能攜帶的H3N2 和 H1N2病毒,而剛發現的病毒是 H1N2 的變種。

2009 年夏天,英國政府斥資數百萬美元,以應對全球爆發的 H1N1 豬流感大流行。

英國共有 457 人死於H1N1豬流感。現在,它被視爲一種季節性流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