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石榴有妙招 不費力不髒手 2分鐘搞定

石榴酸甜可口全身都是寶,但是石榴好吃皮難剝,很多人剝石榴,都是將外皮一點一點的掰掉,將裡面的籽一點點的摳出來,這樣剝石榴真是麻煩了,今天和大家分享剝石榴的小妙招,石榴籽輕鬆脫落,不費力不髒手,非常的實用。

1.首先把石榴外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石榴放在案板上,石榴花瓣朝上,用小刀在上面畫一個小正方形,不要切到果肉。

石榴用清水洗淨。(作者提供)
在石榴頂部劃一個正方形。(作者提供)

2.將石榴上面的菊花掰掉,把這個小正方形打開,可以看到裡面的結構,整個石榴分成幾個區域,被一個一個筋膜隔開。

(作者提供)

3.用小刀對著筋膜往下劃,只把外皮割開就可以了,不要劃到底,留兩公分左右的位置。

(作者提供)

4.輕輕的用手掰開,底部不要掰斷,準備一個盤子,籽朝下,用湯匙,輕輕的拍打石榴外皮,果粒就會滑落到盤子裡。只要2分鐘,石榴的果粒就會全部脫落,而且不費力還不髒手。

石榴果肉。(作者提供)

石榴的功效

1.石榴汁富含單寧,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抗衰老、強效抗氧化的特性。

2.石榴汁對心肌缺血和缺血再灌注損傷具有保護作用。

3.喝石榴汁可以減輕糖尿病患者的炎症。

4..石榴富含植物雌激素,有助於預防和調控女性絕經前後的圍絕經期和更年期症狀,比如預防骨質疏鬆。

5.石榴含有的化合物有助於清除導致口臭和蛀牙的微生物。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