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7.25億和解金是否有你一份 申請被拒怎麼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據一份報告稱,Facebook母公司Meta因侵犯用戶隱私權而提供7.25億美元的集體訴訟和解金,儘管約有50萬人以為自己可以從中分得一杯羹,卻被拒之門外,但一些被拒者仍可能有資格領取這筆錢。

許多Facebook用戶(可能是在美國的大多數用戶)都有資格申請這筆巨額和解金的一部分。

和解網站稱,「如果你是2007年5月24日至2022年12月22日(含)期間的Facebook美國用戶,你就可能有資格從集體訴訟和解金中獲得現金付款。」

這些用戶,可能包括絕大多數仍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帳戶的Facebook美國用戶,需在2023年8月25日之前提交索賠申請表。

負責管理7.25億美元和解基金的Angeion公司告訴Nexstar(美國一家公開上市的媒體公司),該公司已收到約2,800萬份索賠申請,並拒絕了其中約 50萬份申請,其中一些申請是由於欺詐而被拒。

該公司有約1100萬份索賠申請尚未處理完,這意味著收到拒絕信的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不過,對於那些申請被拒的人來說,希望並沒有破滅。

Angeion公司的代表告訴Nexstar,有些拒絕可能是由於錯誤造成的,因此仍有可能得到一筆錢。

如果收到拒絕信該怎麼辦?

一些被拒絕的申請被正確地標註為欺詐性申請,但並非所有申請都是如此。

Angeion的一位代表告訴Nexstar,有些人的申請被拒,是因為他們在申請中提供的Facebook用戶名與Facebook存檔的用戶名不符。

申請被拒的其它原因還包括提供的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與Facebook為特定用戶存檔的信息不符。

根據報告,申請被拒的用戶會收到一封來自「Facebook消費者隱私和解管理員」的電子郵件,告訴他們申請被拒。

發現這封郵件並及時採取行動是關鍵,因為從收到郵件之日起,人們只有10天的時間對不利決定提出上訴。

要對被拒決定提出上訴,上訴人需要根據電子郵件中的說明填寫一份在線表格。該表格允許對申請人的檔案信息進行更正或澄清。

Facebook為什麼同意賠償?

此案以及由此產生的和解源於2018年的一份報告。該報告顯示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向Facebook一家應用程序開發商付款購買了約8700萬個Facebook用戶的個人信息訪問權限。

據稱,這些數據在2016年競選期間被用於鎖定美國選民。

次年8月,在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接受取證的最後期限9月20日前不久,雙方達成了臨時和解協議。

儘管否認了訴訟的指控,但Facebook母公司Meta去年表示,為了社區和股東的最佳利益,公司尋求和解。

發言人迪娜‧埃爾-卡薩比‧盧斯(Dina El-Kassaby Luce)說,「在過去的3年裡,我們重整了隱私保護方法,並實施了一項全面的隱私保護計劃,我們期待著繼續打造人們喜愛和信賴的服務,並將保護隱私放在首位。」

誰有資格獲得部分和解金?

有資格申請7.25億美元和解金的人必須在2007年5月24日至2022年12月22日期間居住在美國。

這意味著其它國家(如澳大利亞、加拿大或英國)的居民不符合條件。此外,和解集體還不包括以下人員:被告或其子公司的董事、高管、法律代表、涉嫌同謀和代理人,以及Meta或其子公司的員工。

根據法庭文件,符合條件的Facebook用戶數量在2.5億到2.8億之間。

何時可以收到賠償金以及金額是多少?

和解的最終批准聽證會已於2023年9月7日舉行。

隨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區地方法院於2023年10月10日發布了最終判決,該判決還批准了兩項命令,一項是批准最終批准和解的動議,另一項是命令支付律師費、成本費和服務費。

然而,儘管法院批准了這兩項動議,仍有幾名原告於2023年11月9日提出異議。

由於在上訴得到解決之前,和解金不能發放給符合條件的受益人,因此支付的時間表仍不明確。

和解網站上的一則公告寫道,「解決上訴的時限可能變化很大,我們將隨著上訴的進展了解更多情況。」

該訴訟案名稱:In re: Facebook, Inc. Consumer Privacy User Profile Litigation,案件編號:3:18-md-02843-VC(N.D. Cal.)。

Facebook母公司Meta一直否認自己違法。

原文:500,000 People Excluded From $725 Million Facebook Settlement–See If You Qualify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