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首次孵化馬達加斯加聖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休斯頓動物園近日孵化了一隻馬達加斯加聖鹮雛鳥,這個鳥類屬於瀕危物種,這成為北美大陸動物園的首例。

近日(9月3日),休斯頓動物園迎來第一隻馬達加斯加聖鹮雛鳥,這也是北美大陸首次動物園成功孵化這一瀕危鳥類,取名為Vorotsara,意思是「美麗的鳥」。

據估計,世界上僅剩2,300至3,000隻馬達加斯加聖鹮鳥,該物種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稱為急需保護的物種。馬達加斯加聖鹮是白色的大鳥,尾部有蓬鬆的黑色羽毛,頭部呈黑色。它們有藍色的眼睛,身高兩到三英尺,翼展三到四英尺寬。

馬達加斯加聖鹮僅分佈於馬達加斯加和塞席爾的一些島嶼。由於其活動範圍非常有限、棲息地喪失以及人類偷獵等原因,這種鳥類屬於瀕臨滅絕的物種。

遊客可以通過消費帶有「鳥類友好認證」標誌的咖啡來幫助拯救野生鳥類。這些咖啡的種植方式可以為鳥類和其他野生動物提供庇護所和各種食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