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四億人的覺醒》導演:通往覺醒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九評共產黨》在2004年11月發表後,便迅速在全球發行,同時在海內外引發「三退大潮」。「三退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是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精神覺醒運動。」導演李軍說道。

但是,三退的實質是什麼?義工們是怎麼勸三退的?三退的數據是怎麼統計出來的?很多人在質疑這些問題。導演李軍以調查者的身分,以紀錄片的方式,歷時3年,採訪了十多位一線三退義工,及多位專家學者等,力圖呈現這段歷史畫卷,這個紀錄片的全名是《四億人的覺醒——對三退精神覺醒運動的調查》。

李軍,中國紀錄片協會會員,國家級編導;從事電視傳媒30年,五次榮獲中國電視藝術最高獎——金鷹獎,兩次榮獲國際金熊貓紀錄片獎;2014年到美國後,製作了三部紀錄片,分別是《活摘‧十年調查》《欺世偽火》以及《四億人的覺醒》。其中,《活摘‧十年調查》,榮獲「好萊塢國際獨立紀錄片獎」最佳外語紀錄片獎和最佳導演獎。

自由靈魂才能真正覺醒

「很多人不知道三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中國人,包括體制內的人,很多人都知道共產黨不好,都清楚共產黨很邪惡;但是,他就是擺脫不了共產黨的思想控制。為什麼?」李軍問道。

他說,《九評共產黨》中講得很清楚,是因為很多中國人都曾對著中共的血旗發誓,當初加入中共的黨、團、隊時,都對著中共的血旗發過誓:要把生命獻給中共,「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等於把靈魂出賣給中共了。

中共黨章第一章第二條寫著,中共黨員必須「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李軍說:「加入一個政黨,發這個誓幹什麼?而且,這是個毒誓。有信仰的人都知道,人發毒誓是起作用的。所以,很多人痛恨共產黨,卻擺脫不了共產黨。」

「三退的實質,就是抹去這個毒誓,把毒誓作廢。」在採訪的過程中,幾乎所有的三退義工都向李軍表示,許多中國人在三退之後,發自內心地高興、喜悅、激動,甚至抱著義工痛哭流涕。

澳洲的三退義工潘慶英,已經七十多歲了,她每天堅持勸中國人三退,而且,每天一去就是十小時。

她對李軍說:「李軍啊,和我抱頭痛哭的人不是一個,不是兩個,不是一百個,而是不少於一千個。」李軍當時不由自主地重複了一遍,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李軍表示,很多中國人三退後,都有一種解脫感,有一種興奮感,有一種精神上一下子擺脫了中共束縛的感覺;擺脫了中共的思想控制後,他們「發自內心地高興」。

「從此有個自由的靈魂了,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的中國人才可能覺醒啊。」李軍說,看見中國人三退後獲得精神上的解脫和喜悅,許多三退義工都很喜歡做這個工作。

台灣三退義工李素貞告訴李軍,她為什麼那麼喜歡做三退義工?每次勸退之後,她看見人們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感動,常常令她非常感動,她感到「我真的是在救他們」,她覺得這件事情做得非常有意義。

全球無數三退義工19年如一日,堅持勸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李軍表示,海外的三退義工非常了不起,更了不起的是中國大陸的三退義工,很多大陸三退義工,為了中國人有美好的未來,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九評共產黨》——終結共產主義的關鍵

2023年,首任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相信共產黨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李軍表示,現在,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敵人,已成了兩黨共識。而且,中共幾乎是世界上所有恐怖組織、邪惡組織的幕後黑手,中共是人類自由民主的最大敵人,也成為了一種全球共識。

李軍說,《九評共產黨》在喚醒世界民主國家、認清中共邪惡本質的過程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如果沒有《九評共產黨》,沒有三退運動,世界可能仍被中共謊言矇蔽著。

「尤其是美國被中共騙了幾十年,一直沒有辦法清醒過來。美國已經很危險了,如果被共產黨再騙個一二十年,可能真的就淪陷了。」李軍說,美國是世界民主自由的燈塔,一旦淪陷,全世界就沒有國家能抵抗中共了,所以「美國的覺醒很重要,美國的聲音很重要」。

李軍表示,自從《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美國智庫中一些關鍵人物,通過對九評的研讀,終於看清了中共,美國才知道要去對付中共,才有後來的一系列的動作。

「你說,美國人怎麼會突然分清中共與中國這兩個不同的概念了呢?」李軍說,美國要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就是從蓬佩奧開始的,而蓬佩奧的政策、觀點,則是來自於他的智庫團。

三退運動 正在演變成全民運動

早期相當一段時間內,三退義工都是法輪功學員。現在越來越多清醒的中國人,如民主人士、走線出來的中國人,參與到三退運動中來。

李軍舉例說,湖北省的一個村黨委書記,三退後看了《九評共產黨》,就要做三退義工;一個廣州的男孩,因家族被中共迫害,三退後主動要求做義工,給家族的親人三退,在兩三年內,收集了近300個三退名單。這樣的例子是相當多的。

在紐約的首映式上,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律師陳闖創說:「法輪功學員用十幾年的時間,勸退了四億多個中國人,中國現在還有十億人。這十億人難道還要他們去做嗎?不需要,我們一起來做。我們難道還要在旁邊觀看嗎?我們是不是應該來做這件事情,讓中國人都看清中共,退出它。」李軍說,「哇!我聽了非常感動。」

李軍表示,在各地首映時,很多人看清楚三退的意義時,他們都非常激動。很多人都跟他說:「我一定要來幫助你們,推廣這個事情。」

在洛杉磯首映式結束後,一位民主人士建議大家站起來,一起向大陸三退義工們三鞠躬,表達致敬。

李軍感動地表示,說明這些人真的明白了呀,他們不明白是不會這麼做的,「裝不出來的」。當時,還有二十餘人,現場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

李軍還表示,如果有一天,中國走向了真正的民主和自由的社會,他相信所有走過來的人,都會感謝這些三退義工,他們為中華民族、為中國人,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三退只是回歸的起點

李軍表示,中國人真正的文化是五千年前由黃帝開創的,以信仰為本,道德為尊;儒、釋、道信仰,給中國人建立了一套非常穩定的道德體系,維護了中國人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傳承和社會安定。

他認為,真正的中華文化是非常博大精深的、非常好的。中華文化曾是世界文明之巔,中國曾是文化大國,萬邦來朝。但現在中國卻成了文化的沙漠。

「而且,中國人被共產黨洗腦洗得非常厲害,中國人滿腦子都是共產黨的思維方式,共產黨的想法,共產黨的黨文化。」

李軍還總結說,很多中國人被黨文化毒害後的四大特點:好鬥成性、殺人成性、撒謊成性、流氓成性,「中共把自己的這些特點,全部強加到中國人的身上去了」。

現在中國社會中,暴戾之氣日益充斥,很多中國人說謊不眨眼。李軍表示,中國人要把中共強加的黨文化去掉,才有可能開始返回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才有可能恢復成為真正的中國人,「才有這種可能性」。

李軍表示,如果不去掉中共的黨文化,中國人腦子裡永遠都是中共的黨文化,人的思想和行為都受共產黨影響的。

「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他說,《九評共產黨》是中華民族回歸中國傳統的第一步。

李軍希望大家都來看這部影片,影片簡單明瞭地講清楚了中共是什麼、為什麼要三退,以及三退大潮是不是真實存在。「看完了,我相信大家會了解這些問題。」

三退開始是法輪功學員在做,但是,走到今天,三退已經不僅僅是法輪功學員的事了。

在影片的最後,李軍倡議道:「全民三退,一起參與,一起推廣這個影片,一起來做三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