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肉類美味的祕密 倫敦公司人工培育脂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目前市場上的人造肉雖然質地紮實有肉感,但卻缺少肉味。倫敦一家生物工程公司希望通過培育脂肪,讓人造肉變得更美味。

雖然現在人造肉從外形到口感都和真正的肉類十分相似,但是似乎缺少了肉類鮮美的味道。

倫敦生物工程公司霍克斯頓農場的研究人員認為,令肉類美味的祕訣是脂肪,這是其它的成分都無法替代的。

霍克斯頓農場產品開發師Josh Hatfield:「在常見的植物配方和產品中,有很多棕櫚油和椰子油,但就是沒有那種味道。 身為一名廚師,我所追求的就是風味,這也是所有這些(人造肉)產品所缺少的。」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霍克斯頓農場利用豬的幹細胞生產可持續脂肪,使人造肉變得色香味俱全,從而吸引更多人食用人造肉。

人造肉作為新興產業有著很大的市場潛力。今年1月,市場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的分析師發布報告稱,預計到 2035 年,人造肉行業的價值將接近20億美元。

不過這個行業也並非毫無風險。市場研究公司認為,人們對食用人造產品仍存有心理障礙,可能會抑制市場發展。

好在人造肉的生產成本正在快速降低,對於市場發展是個積極動力。

至於人造肉取代傳統肉類,是否對環境更有利,不少科學家仍持保留態度,因為即便傳統養殖業收縮,減少了碳排放,但生產人造肉所需的培養基,可能會消耗更多的資源,碳足跡不會因此而減少。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員Ned Spang:「我們在這裡需要明白的是,這並不一定對環境更有利,不是說人造肉就一定對環境更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