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造假? 杭州亞運直播「電子煙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有杭州網友在手機「直播」亞運開幕式煙花之際,發現會場上空卻一片寧靜。原來官方已將煙花秀改成「電子煙花」。網民嘲諷「真沒錢了」。

9月23日晚間,習近平親自主持杭州亞運會開幕式,現場舉行了奢靡的大型演出。不過,以往用來展現所謂「盛世景象」的大型煙火秀,卻被一場虛假的「直播」替代。

當晚傳出一段視頻顯示,當地幾名年輕男女來到錢塘江岸,想要現場觀看對岸亞運會場的煙花表演,結果卻出現了非常魔幻的一幕,手機上明明正在「直播」會場上「盛大的煙花秀」,但現實世界中,會場上空見不到一絲煙火。幾個人被這種荒唐的場景逗得哈哈大笑。

實際上,早在開幕式前,中共官方就已宣布,這次亞運會爲了「綠色環保」,將把「實物煙花」改成「數字煙花」。開幕式總導演宣稱,「只要放煙花,空中一定會有煙塵粉塵,就會有污染。不放煙花正是要向全世界表達我們環保的理念。」

不過,可能是官方的説明太過「低調」,許多民衆並不知情,仍在電視機或手機前津津有味地觀賞了這場「盛大的煙火直播」。

上述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來嘲諷。網民紛紛留言:「活久見,居然還有這種事。」「哈哈,虛擬煙花。笑死了。」「這也造假,和春晚一樣假。」「對牆國本質的一種暗喻。」「不夠環保,開幕式乾脆就該全部做成動畫片!」「反正數字的,搞個玉皇大帝攜萬艘外星飛船前來祝賀多拉風?」

還有人懷疑是不是中共經費不足:「AI煙花呀,經費預算被黑了吧。」「家底敗完了嗎?」「是不是大撒幣沒錢了?」

目前中國經濟衰退,政府財政陷入危機。但據報杭州亞運會已投入數千億人民幣。網絡消息指,杭州市為準備亞運會極盡奢華,連馬路上的樹壇都包裹上鋥亮的鋁合金,露天通道也開啓空調保持16攝氏度恆溫,為「服務」外國代表團投入的錢更是不計其數。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