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時找到200屍體 利比亞洪災恐2萬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來關注北非國家利比亞洪水的最新災情。據報導,目前至少已經有數千人死亡,救護單位估計,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2萬人。

這是利比亞德納市(Derna)郊區的萬人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這座亂葬崗埋了大約3000具屍體。

德納市居民:「每天我都看到很多屍體。我看到人們歇斯底里。人們只能搬運屍體。16歲、15歲的孩子,抬著成百上千具的屍體。」

目前為止,利比亞記錄在案的,已經有3840人罹難。德納市長蓋希(Abdulmenam Al-Ghaithi)告訴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 TV),從大水沖毀的區域來看,德納市的罹難人數恐怕高達2萬人。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非洲地區鑑識經理:「街道上散落著屍體,有的被沖上岸,有的被埋在倒塌的建築和廢墟下面。在短短兩個小時內,我的一位同事在德納附近海灘上,就清點了200多具屍體。」

不過現在,利比亞還面臨著另一場危機,無國界醫生(MSF)等援助組織都警告,由於透過水傳播的疾病,風險日益增加,加上食品、住所和藥品短缺,利比亞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第二次人道主義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