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獅子會捐歷史教材笑談風雲 學生受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有感於青年學子品格教育的重要,國際獅子會300 A5區和台東民間社團合資,捐贈歷史教材給宜蘭縣內13所高中。希望讓學生們喜歡歷史,擴大視野。

國際獅子會300 A5區及台東民間社團合資,捐贈宜蘭縣內13所高中,歷史教材笑談風雲》,12日舉行捐贈儀式。總監郭瓊文表示,希望讓學生們喜歡歷史,擴大視野。

國際獅子會300 A5區總監郭瓊文:「現在的青少年真的感覺上,沒有一個倫理跟依靠、心靈的寄託,那藉由這個歷史,去發覺到我們歷史人物的宏觀,還有他的格局,還有時代的演變,為我們小孩子們奠定我們人品跟道德的基礎。」

國際獅子會300 A5區第四專區主席陳俊成:「從歷史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人事物,從裡面去學到教訓,學到我們往後可以讓我們做一個借鏡,一個警惕。」

笑談風雲》節目,展示中國傳統的價值觀,主講人章天亮獨特歷史觀吸引無數觀眾。第一部《東周列國》和第二部《秦皇漢武》的DVD,都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典藏。

南澳高中校長江子文:「我覺得這個對學生在學習歷史方面,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他會讓學生們比較清楚的了解文化的歷史脈絡,品德教育非常的重要,從歷史的角度去看的話,可能對品德教育會有很大的幫助。」

校長江子文表示,這套教材將提供全校師生在圖書館、閱讀課程、社會科歷史課,以及早自習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