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報告:中共是最大網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近日,美國國防部(DOD)發布一份最新機密報告稱,在網絡領域,中共政權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其次是俄羅斯。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這份報告名為《2023年國防部網絡戰略》的報告,是美國國防部實施《2022年國家安全戰略》、《2022年國防戰略》和《2023年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優先事項的基準文件。

報告指出,目前,美國面臨「惡意網絡行為」攻擊,攻擊者試圖利用技術漏洞破壞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和軍事設施,可能危及美國人民的生命。因此,防禦和擊敗這些網絡威脅是國防部的當務之急。

此報告重點提到中共政權和俄羅斯,指出中俄都利用惡意網絡活動來破壞美國的常規軍事力量,削弱美國聯合部隊作戰能力。

報告說,尤其是中共當局,利用網絡手段對美國的關鍵防禦網絡進行間諜活動和盜竊,破壞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特別是國防工業基地(DIB),其目標是在網絡空間獲得主導地位,成為「超級大國」,並試圖塑造全球技術生態系統,「加速全球數字威權主義的崛起」。

報告指出,中共政權經常對美國及其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惡意網絡活動,並監視美國公民和其他人的活動,是美國最大的網絡間諜威脅。

摘要還警告,俄羅斯也是美國在網絡空間的「嚴重威脅」,並指俄羅斯操縱和破壞美國選舉。

此網絡戰略摘要顯示,美國國防部正在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增強國內網絡彈性和應急計劃,來應對來自中俄的網絡安全威脅。

報告警告,一旦發生衝突或面臨危機,中共和俄羅斯都可能對美國使用「破壞性」網絡攻擊,如阻礙軍事動員,製造混亂,轉移注意力和資源等。因此,加強抵禦惡意網絡活動的能力至關重要。

負責太空政策的助理國防部長約翰·普拉姆(John Plumb)表示,美國應與外國政府、合作夥伴、行業領導者合作,以確保美國擁有適當的網絡能力、網絡安全和網絡彈性,以幫助「威懾衝突,如果威懾失敗,就必須戰鬥並取得勝利。」

今年7月份,微軟和美國政府網絡安全專家透露,一個中共的黑客組織入侵了與25個組織相關的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包括多個美國政府機構。

一個月前,網絡安全公司 Mandiant表示,疑似有政府支持的中共黑客利用安全漏洞破壞了全球數百個公共和私人組織的網絡,其中近三分之一是政府機構。

原文:China Is Biggest Threat to US Cybersecurity: Report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