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間諜活動? 印度G20峰會期間中共代表出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印度G20峰會已經結束,但中共代表團在新德里上演的精彩劇目讓人特別是印度人難以忘懷,新德里五星級泰姬陵酒店自中國代表團抵達後就「迎來」一片混亂。

神祕行李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在峰會開始的前一天,即9月8日,中印在新德里的泰姬陵酒店展開了一場緊張的對峙,中共代表團成員攜帶的不尋常尺寸的包引起了酒店安保人員的注意。但安全部門按照外交禮節允許這些行李進入。

但這還不是全部。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後來,一名酒店員工在中共代表團入住的一個房間裡發現了兩個袋子,裡面裝有「可疑設備」。

隨著事態升級,酒店上級進行了干預。安全部門的工作人員要求中共代表將行李放在掃描儀前進行掃描。據《印度時報》報導,這導致了緊張的對峙,因為中共代表們不同意檢查其行李。

中共代表拒絕行李被檢查,但印度安保團隊堅持立場。最後在中共官員同意將行李送往大使館後,此事得到解決。

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中共代表不允許檢查他們的行李,印度保安人員在酒店外站了13個小時。消息人士稱,「中國代表團經過長時間討論後,將行李搬到了大使館。」

高級官員告訴《印度時報》,他們沒有機會檢查這些設備,因此無法肯定地說其是一個「監視裝置」。一名情報官員告訴他的上級,此類設備經常被用來攔截和干擾安全通信通道,但中共代表的包包裡裝的是什麼尚不清楚。

「私人互聯網」連接

中共官員的行為也十分可疑。據《印度時報》報導,他們拒絕使用泰姬陵酒店的互聯網連接,而是要求酒店提供單獨的私人互聯網連接,泰姬陵酒店拒絕了這一請求。

中共一直以間諜活動臭名遠揚,北京採取了各種策略來收集其它國家的情報。研究人員和西方情報官員表示,中共擅長侵入競爭對手國家的數字系統以收集商業機密。美國在2022年警告,中共對其政府和私營部門構成了「最廣泛、最活躍和持續的網絡間諜威脅」。

在G20峰會期間,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與中共總理李強會面時對中共干涉英國議會民主表示不可接受,此前有報導稱兩名涉嫌為北京效力的間諜被捕,其中一名是議會研究員。

據路透社報導,蘇納克表示,對正在進行的調查他不能透露太多,但他告訴記者,他已經向李強提出了「對任何干涉我們議會民主的強烈擔憂,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據《泰晤士報》13日報導,英國國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之前曾警告過執政的保守黨,兩名潛在的議員候選人可能是中共的間諜。

軍情五處對2021年和2022年的兩名議員候選人與中共有特定聯繫提出擔憂,保守黨根據建議採取行動,將他們從可能被提名參選的候選人名單中剔除。

衛生和社會保障部長瑪麗亞·考爾菲爾德(Maria Caulfield)告訴《泰晤士報》,政府「非常嚴肅地」對待任何有關中共干涉的情報。「我們迅速採取了行動,將他們從名單中剔除,不再讓他們參加選舉。」她說。

英國安全部門長期以來一直就議會面臨的威脅向政界人士發出警告,去年,軍情五處局長肯·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表示,在培養間諜方面,中共當局正在打「持久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