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新增特斯拉禁令 公安不讓用充電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中共逐漸加碼仇外情緒。當局下令禁止公務員使用蘋果手機之際,各地也新增諸多限制特斯拉電動車的措施。網傳某地公安阻止特斯拉使用公用充電樁

週一(11日)大陸社交平台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特斯拉車主準備在公共充電樁為車充電時,被三名公安阻撓。

車主質問公安,自己的車是從正規渠道購買,並依法納稅,公共充電樁也是國家電網為所有市民開放的,爲什麽他就不能用?車主多次要求公安出示相關法律依據,公安無以回應,但繼續堅持不讓車主充電,並一度試圖搶奪車主正在拍攝的手機。

該視頻引發中國網民憤怒。有人指責,「特斯拉在中國可以生產,可以銷售,爲什麽就不讓用?」有人痛斥,「難爲消費者算什麽本事?有本事把特斯拉趕出中國!」還有人留言,「充電站難道涉密?特斯拉近來大降價動了誰的奶酪?各地用各種手段來阻撓用戶買特斯拉汽車,使用特斯拉。」

近來中共多地當局新增了特斯拉禁令。有網絡圖片顯示,江西廣播電視台大門竪起了「特斯拉禁止入內」的牌子。

網傳文件顯示,武漢市動車段因爲允許特斯拉出入,9月8日被當地公安要求「整改」。

(網絡圖片)

今年5月,浙江省行政中心發通知,不准特斯拉進入,理由是「停車場地不足」。

(網絡圖片)

最近,網上接連傳出消息指,中共當局已下令各級官員不准在工作中使用蘋果手機等外國設備。還有消息指,禁令實施範圍仍在擴大,同時也在持續升級。有政府機構已下令,屬下工作人員只能使用國產手機。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中共當局不斷限制特斯拉和蘋果等外國品牌。有分析認爲是因爲所謂的「網絡和數據安全」問題。但也有很多人認爲,這只不過是一個藉口。有人猜測,中共下令公務員使用國產手機,是爲了更方便地監控官員。

(網頁截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