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28議員再提案 教育年輕人認清共產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9月6日,美國28名國會眾議員重新提出《至關重要的共產主義教育法案》,為了幫助教育年輕人了解共產主義的罪行與邪惡及其對世界自由價值的威脅。

9月6日,美國眾議會議員瑪麗亞·埃爾維拉·薩拉薩爾(María Elvira Salazar) 等28位議員在第118屆國會上重新提出了《至關重要的共產主義教育法案》(CRUCIAL COMMUNISM TEACHING ACT),簡稱CCT法案

CCT法案將委託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提供教育材料,幫助教育高中生了解共產主義和極權主義的危險,以及它們如何違背美國自由和民主的基本原則。

法案的主要起草人薩拉薩爾議員是古巴流亡者的女兒,她表示,「共產主義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具破壞性的政治意識形態之一,CCT法案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年輕人必須記住共產主義者的罪行。」

薩拉薩爾議員介紹,超過一億人因共產主義而悲慘死亡。然而,由於缺乏準確的教育材料,近三分之一的Z世代成員對共產主義抱有好感。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美國的左派來講,也有共產主義那種毒素在裡面。所以它整個的教育、媒體、宣傳,不但沒有去真實地去報導,過去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而是有美化,或者說那種片面解讀共產主義思潮。所以這個使得在這個之後成長起來的年輕人,對共產主義存有很多錯誤的認識。」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祕書長黃慈萍:「因為在美國的尤其高等學府裡頭,有很多教授仍然在宣揚共產主義。可是他們忘了共產主義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要點就是說,他們不僅僅是謊言在宣揚一種不可能實現的烏托邦。最重要他們在謊言中間,其實他們加入真正的有實質的東西,是所謂『無產階級專政』。你只要聽到這個詞你就知道,他們其實是專制主義,所以專制主義怎麼可能和民主制度相協調呢?」

支持與參與CCT法案的28位國會議員紛紛表示,遠離共產主義,就是在捍衛美國的立國之本。

眾議員傑夫・鄧肯(Jeff Duncan)說,「卡爾·馬克思、弗拉基米爾·列寧、毛澤東和菲德爾·卡斯特羅通過共產主義剝奪了人權。自由是共產主義的對立面。自由使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確保我們的子孫了解馬克思主義的恐怖,這樣我們才能保護自由和我們偉大的國家。」

李元華:「這麼大量的青少年腦子裡邊去裝著對共產主義不清的這種認識,那直接其實危害的就是美國的立國之本,就是自由、民主。我想CCT這個提案提出其實是非常及時的。他們希望在教育上趕緊彌補這些青少年對於這方面的知識的缺失,使得共產主義不至於傷害到整個人類。」

黃慈萍:「我們這些經受過共產黨苦難的人,我是一直為此感到非常擔憂,所以我能看到這個議案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大快人心。就像當年看到法輪功學員們去搞三退,那我也覺得非常了不起的。這二十多年來,能看見中共和其他的共產邪惡的國家,在這個自由世界的這種威脅,所以的話如果再不採取行動,我個人也認為美國也是危在旦夕。」

CCT法案第一次提出是在2021年,法案框架靈感源於《「永遠不再」教育法案》。這個法案2020年由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它擴大了美國大屠殺紀念館的教育計劃,授權開展各種大屠殺教育計劃活動,以提高學生對大屠殺的認識和理解。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