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錦山世界人參慶典:祝媽媽幸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韓國錦山盛產高麗參。今年第41屆錦山世界人參慶典將在10月6日開幕,屆時將有很多遊客慕名前去。

手牽手的人參母子造像,高達15米,這就是錦山代表性的地標。

盛產高麗參的錦山是韓國人參生產基地,其產量占韓國全境總產量的80%。

1500年前,有位姓姜的儒生為了醫治母親的疾病,開始種植人參。為了感謝饋贈人參的山神,祈願一年的豐收,開始舉行人參祭祀。如今,這一活動已經發展成國際性的慶典,許多海外遊客慕名而來。

錦山郡守朴範仁:「這次慶典的主題是「媽媽祝你幸福」。慶典的主要內容是向世界上最疼愛自己的媽媽盡孝道,通過體驗錦山人參的五種功效,讓媽媽幸福。」

錦山人參展覽館裡千姿百態的人參展現在遊客面前。這裡可以學習從人參栽培到收成的所有過程及使用的工具,同時還能了解人參的品種和功效。

錦山晝夜溫差大,氣候條件優越,適合種植人參。雖然錦山人參體型小,但是外表堅硬、呈白色,因其採摘期處於藥理作用最高的七月,因此也被稱為冰山人參。其皂苷含量明顯高於其它地區的人參。

朴範仁:「高麗人參是上天賜予我們人類的最好的健康禮物,所以很多外國人都知道。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會計劃在海外舉辦錦山人參慶典,將美味人參料理帶到海外,積極宣傳,擴大出口市場。」

錦山人參藥草市場不僅是韓國國內最大的人參市場,也是最大的藥令市場。除了傳統的舊市場,還有各種人參和保健品,還可以來體驗一下製作人參酒的樂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錦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