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引發洪水 希臘中部罹難者增至1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希臘中部近日因暴風雨引發的洪水,死亡人數上升至11人。消防員9日在軍方的支援下,從被洪水圍困的村落,救出數以百計的災民。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消防隊發言人阿托皮奧斯(Yannis Artopios)今天(9日)告訴該國的米加電視台(Mega TV):「自暴風雨以來,已有超過2850人獲救。」

2023年9月9日,卡爾季察,希臘陸軍特種部隊的船隻營救被洪水淹沒的科斯基納斯村的居民。(Tsakalidis / 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說:「卡爾季察(Karditsa)、帕拉馬斯(Palamas )、特里卡拉(Trikala)附近的村落還有很多人,他們並不是失蹤了,而是被洪水圍困。」

消防隊宣布,一名77歲男子的屍體,在中部皮立翁(Pelion)的灘頭被發現,使得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數累積達到11人。

希臘民防當局9日傍晚表示,另有7人被正式列為失蹤人口,其中包括一對在該國東北部的撒利(Thessaly)地區風景如畫的皮立翁山旅遊的奧地利夫婦。

一名法新社記者表示,帕拉馬斯仍有幾棟房舍受到洪水圍困,救難人員正努力救出受困者。

帕拉馬斯一名54歲的居民帕圖利(Eleni Patouli)說:「這真的宛若地獄一般。」

她告法新社:「我們被困住好幾個小時,沒有何的援助或消息。當緊急疏散的訊息傳到的時候,洪水已在眼前,我們完全沒有辦法逃生。」

東邊幾公里外的城市拉里薩(Larissa)附近,情況也仍舊令人憂心。

2023 年 9 月 7 日,希臘沃洛斯,惡劣天氣 「丹尼爾」鋒面引發洪水後,連接沃洛斯市和皮立翁東部的道路坍塌。(ALEXANDROS ALAMANIOTIS/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場被希臘氣象學家稱為「丹尼爾」(Daniel)的風暴自4日以來重創希臘,主要影響中部馬格尼西亞(Magnesia)地區和它的首府佛羅斯(Volos)。佛羅斯位在首都雅典以北300公里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