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詐騙園區均涉中共國安 抓電詐犯只做樣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中國人在緬北的悲慘遭遇備受關注,中共開始炒作緬甸逾千詐騙犯被遣返中國。知情者爆料,東南亞詐騙園區都與中共國安有關聯,詐騙集團首腦多受保護。

中共公安部9月8日通報,中方與緬甸、泰國、老撾警方近日啓動聯合行動,打擊電信詐騙。6日,緬甸相關地方執法部門集中向中方移交電信網路詐騙嫌犯1207人。

通報還強調了公安打擊緬北詐騙的所謂「決心」,並宣稱要「嚴懲」移交嫌犯的犯罪行爲,保護在海外被非法拘禁人員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云云。

近期以來,大陸社交媒體熱傳中國人被騙到緬北詐騙園區後的悲慘境遇,呼籲中共官方施救。但是,中共駐緬甸使館依然對被困同胞的求救不聞不問。

中共公安這次高調接收緬甸移交的「詐騙嫌犯」,被認爲可能是從側面回應國內輿論,表明自己「有所作爲」。不過,官方宣傳中依然沒有「解救受困人員」的表態。分析人士指,這些人被遣返中國後,大多還會被中共判罪。

另據知情人士爆料,這些被遣返人員在東南亞數以十萬計的電詐人員中占比很小,而且充其量只是一些替罪羊,那些詐騙團夥的幕後老闆都沒有被觸及。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者爆料指,東南亞詐騙重災區有三個,一個是緬北和緬東,一個是老撾金三角,一個是柬埔寨。但這次被遣返人員的最多的是算不上重災區的小猛拉。在緬北佤邦和果敢這種重災區,當政者未見有「反詐」實質動作,只是最近開了會,發了通知。金三角核心大其力集團及緬東妙瓦底的KK園區等,也沒有任何詐騙集團高管被抓。

緬北佤邦發布的簡體中文通知。(佤邦發布)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稱,緬北所有的電信與銀行系統都是中國的,中共官方如果真想打擊電信詐騙,可以隨時切斷詐騙集團的通訊並凍結其銀行帳號,根本不需要大費周章。中共這次只是借著「運動式打擊」,選擇性地清除詐騙園區內不完全受控的力量。

他指出,東南亞幾乎所有的詐騙園區背後都有中共國安部門的影子,並舉例說,原妙瓦底亞太城老闆佘智江與國安鬧翻後,泰國警方應中共要求將佘逮捕。隨後,佘智江和團隊持續對外曝料,並揭露當地中共特工的名字,結果遭到報復。

自由亞洲此前引述知情人士爆料指,妙瓦底亞太城也是詐騙園區之一,雖在余智江名下,但當初幕後推動和資助亞太城項目的都是中共官方,承建項目的也是中共國企。

今年8月29日,聯合國發布報告稱,數十萬人被犯罪團夥販運到以緬甸為主的東南亞國家,被迫參與網路詐騙等非法活動,並遭受嚴重虐待。聯合國人權專員強調,這些人都是受害者,而不是罪犯。

據媒體報導,被騙到詐騙園區的受害者,會遭到毒打、性侵、虐殺,甚至被抽血或活摘器官,處境極其悲慘。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