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禁赴日團體旅遊限制 日本人喜憂參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中共解除中國遊客團體海外旅遊限制,一時間赴日旅遊的中國遊客增多,但因福島核廢水排放問題又出現赴日旅遊團減少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一部分日本民眾對中國遊客的赴日旅憂喜參半。

中共於8月10日宣布了解除赴日團體旅遊限制,但由於日本福島處理水排出問題,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也有不少中國人取消了赴日旅遊計劃。日本國內,對中國遊客赴日旅遊一事,一部分日本人在期待的同時也感到擔憂。

福島核電站核處理水排出後,一部分中國人團體取消了赴日旅遊計劃,但在日本國內,仍有一些日本人期待更多的中國遊客來日觀光。但另一方面卻擔心中國遊客的增多,會給日本社會帶來不便。

大阪居民:「中國遊客來日旅遊是一件值得感謝的事情。特別是日圓現在在貶值,對來日旅遊的客人來說也是有好處的。希望他們能夠在京都大阪旅遊愉快。」

大阪居民:「我認為核處理水排放問題會緩和下來的,希望那時會有更多的中國人來日本旅遊。」

憂心隨著中國遊客的增多給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擾的日本人則認為,由於兩國文化的差異與風俗習慣的不同,勢必會給訪日中的其他國家遊客以及日本居民帶來不便。

京都居民:「中國遊客數量增多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但這會造成公交堵塞,而且中國遊客說話聲很大。京都很安靜,如果突然有人大聲喧嘩會嚇到周圍的居民。」

日本城出租車公司社長坂本篤紀:「中國遊客增多是一件好事。但遊客太多時會出現觀光車供應不上的現象。一下子都來的話,會使觀光失去很多樂趣。」

雖然中共已經解除赴日團體旅遊的禁令,但由於中國經濟下滑導致的失業率增高,中國遊客是否會再次給日本帶來「爆買」現象尚不明了。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京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