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重創福州 市民揭背後人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受颱風「海葵」影響,福建省福州市多地遭遇強降雨,城市嚴重內澇,浸泡後的瓦房相繼倒塌。有民眾表示,福州這次災情,存在很多人為因素。

福州市9月5日遭遇暴雨襲擊,洪水灌入城區,街道上一片汪洋,很多車輛泡在水中。

視頻顯示,被水浸泡後的瓦房相繼倒塌。

民眾:「倒了、倒了、倒了,又倒了一棟,這是誰的,誰的房子又倒了。」

另有視頻顯示,福建農林大學校園出現洪水傾瀉而下的畫面,就像瀑布一樣,還發生山體滑坡。

福州市民張先生:「完全有可能,就是說農林大學那邊確實是在閩江旁邊,閩江邊嘛,它是在福州跟閩侯交界的地方嘛,它那邊就是說山體滑坡。我們這邊鼓嶺也是滑坡,整個道路都不能走的。」

福州市民張先生也提供一個視頻給新唐人,畫面顯示,晉安區鼓嶺也發生了山體滑坡。

民眾:「看一下,這裡還是鼓嶺的公路啦,就這麼可怕。哇,太可怕了。」

據報導,截至6日早上,福州受災鄉鎮有147個,已緊急轉移人口超過3.6萬人。

張先生表示,福州這次災情,存在很多人為因素。

張先生:「在鼓樓和晉安這個方向並沒有那麼大的雨量,倉山是在福州的南邊,我們在福州的北邊,相差距離就十來公里,你說它再大,也不可能大到什麼程度。就是說,他們沒有做一些預防措施,沒有疏通,還有,他們沒有及時的排洪,就人為的因素太大了。主要是它的下水道的不通暢,我們離海口非常近,福州有兩個大江,一個是閩江,一個是烏龍江,都在倉山這個方向,那倉山這邊居然水災這麼嚴重,非常不應該的呀,因為有兩條大江都讓你排水呀。」

張先生還透露,直播福州水災的社交帳號被封。

張先生:「我們要把真相告訴大家怎麼樣來避免這個災難,哪裡有水,我們要注意,要遶道而行,你這個都不讓人家發一些真相啊,它們肯定不樂意說這些真相,比如說災難這些,給民眾造成的損失啊。現在它們各種限制,它把這些科技都花費在怎麼樣來各種的堵防。這個就是說他們很丟醜的一面,做不好又不讓人家說,玻璃心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