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虧手機爆炸 牛仔遇美洲豹撿回一條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上週,巴西一名牧場工人遇到一隻凶猛的美洲豹,他兜裡的手機在關鍵時刻爆炸,救了他一條命。

據Newsflash報導,8月29日,40歲的牧牛工在派亞瓜斯地區的一個牧場檢查他的牧羊犬騷亂的原因時,遭遇了一隻美洲豹

美洲豹又名美洲虎,在南美也被稱為斑點豹,是美洲當地現存的唯一一種豹屬動物。

該男子為自己的生命而戰,遭受了可怕的攻擊,他的一個同伴試圖用刀擊退美洲豹,但沒有成功。就在這千鈞一髮之時,突然發出一聲爆炸聲,襲擊突然結束。

原來這隻美洲豹咬住了牛仔口袋裡的手機,它咬得太緊了,導致該設備(更具體地說,是鋰離子電池)在其臉前爆炸。美洲豹受驚而逃。

當消防救援隊乘飛機到達受害者身邊時,受害者仍然有意識,但全身受傷。

警方的一段視頻顯示,牧牛人的一隻手臂和一條腿都纏著厚重的繃帶,被從飛機上轉移到救護車上。

圖像顯示,美洲豹的爪子和咬傷造成了很深的傷口,他的一隻手臂甚至被美洲豹咬斷了。

據當地媒體報導,受害者的手機爆炸後,他的大腿被二度燒傷。他被空運到科倫巴的一家醫院,在那裡接受了手術,目前正在康復中,尚不清楚他是否已經出院。

手機爆炸救了該男子一條命,而手機電池過熱而爆炸的事例在新聞中越來越常見。

今年4月,印度喀拉拉邦特里蘇爾區發生一起悲慘事件,一名8歲女孩在用手機看動畫片時發生爆炸,不幸身亡。

警方表示,由於長時間使用手機,電池過熱可能是爆炸的原因。警方稱,手機爆炸後,孩子當場死亡。事發時,女孩和奶奶在家。

一名高級警官表示,爆炸的衝擊力很大。女孩的右手掌和臉部受了重傷。鄰居們也說聽到很大的聲音。他補充說,早些時候也有報告稱手機電池發生輕微爆炸,但這次是罕見事件。

據警方透露,未成年女孩的親屬稱,她以前經常看動畫片,隨著學校放假,看動畫片的時間也增加了。他們說,手機是三年前購買的,三個月前更換了電池。

雖然許多手機和充電器現在都配備了多層保護,但過熱仍然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需要特別關注,尤其是消費者。

以下是一些幫助您避免手機爆炸的提示:

手機遠離陽光直射並遠離熱源。避免將手機留在車內或儀錶板上,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裡。

請勿在充電時使用手機,尤其是在陽光直射或炎熱的環境中,充電完等手機冷卻後再使用。

僅使用製造商認可的充電器和電纜,廉價或假冒的充電器可能會導致過度充電、過熱和其它可能導致手機爆炸的問題。

避免手機過度充電。手機充滿電後,將其從充電器上拔下。

如果您發現手機太熱,請關閉手機。如果您的手機摸起來很燙,請將其關閉並讓它冷卻後再使用。

保持手機軟件更新。軟件更新通常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補丁,有助於防止過熱和其它問題。

充電時請勿將手機放在枕頭或其它柔軟織物下,這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過熱並可能起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