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崎祭華麗重啟 注入夏日活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因疫情中斷的日本群馬縣高崎祭,從8月26日開始,再次上演。給民眾帶來久違的夏日歡樂。

記者現在位於日本群馬縣高崎祭會場,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後已經聚集了很多的遊客,人們拉動華麗的山車,以這樣的方式,慶祝睽違4年的高崎祭重新開啟。

正午時分,高崎各町鎮的21輛山車在人們的拉動下走上了街頭,開始了2023年祭典。

起源於江戶時代的三層山車華麗美觀,山車最上層放置著各種日本傳說及歷史中的人偶。浦島太郎、神功皇后、菅原道真、甚至還有鍾馗的身影。中層是演奏傳統祭典音樂雜子的區域,其中由小朋友們組成的太鼓隊成為高崎祭的一大特點。

高崎擁有的山車數量共38台,為日本第一。關東第三大山車祭典的高崎祭起源於江戶時代,至今已有上百年歷史,已根植於當地,成為日本最具代表特色的夏日祭典。由於疫情的影響,高崎祭停辦四年,今年開始再次舉行,讓本地喜愛這祭典的居民振奮不已。

參加者:「別離4年,終於成功舉辦了活動,真的很開心。雖然因疫情中斷,但今後又能熱鬧地上演,真是太好了。」

在祭典上,還可以看到衝擊力十足的抬神轎風景。以街區和公司為單位組成的神轎隊,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加入其中。

遊客:「這是每年僅一次的最大規模慶典,希望每年都能舉辦。」

山車在祭典路段集結,現場「雜子音樂」和「傳統藝能」表演,把祭典氣氛推向高潮。

今年的高崎祭為第49屆,吸引約數十萬人到訪,為本地的經濟發展帶來了活力。

新唐人電視台申明宇、張卉日本群馬縣高崎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