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清:一場暴雨露中共無情 我要三退

7月29日至8月1日,颱風「杜蘇芮」橫掃京津翼地區, 超過72小時的特大暴雨導致數十萬人受災, 超過一百萬人緊急疏散。而北京泄洪,導致河北涿州成澤國, 失聯民眾不計其數。有網友怒斥當局輕視人命、不提前通知泄洪; 還有民眾表示,此次暴雨讓其認清了中共的邪惡,因此聲明「三退」 。

暴雨襲擊京津冀 河北涿州為重災區

這場暴雨是減弱後的颱風「杜蘇芮」給北京、天津、 河北等地帶來的天災,多年罕見。

杜蘇芮在海上生成後,在向中國大陸移動的過程中, 連續拐了4個90度直角的彎,繞過菲律賓和台灣,直撲福建登陸, 登陸時最強風力一度高達17級。然後,「杜蘇芮」又掉頭北上, 7月29日夾帶大量強降雨開始持續襲擊北京、天津及河北等地, 持續時間超過72小時,多地被洪水淹沒,人員死亡失蹤、 數以十萬計的市民被困災區。

北京市7月31日發生洪災, 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集中在西部的門頭溝、房山、昌平、 豐臺和大興等地。網絡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北京郊區的門頭溝地區, 橋倒屋塌,大量汽車被滾滾泥流捲走。 幾年前新建成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也已經變成一片汪洋, 不少客機停在水中。官方稱北京至少有11人遇難、27人失蹤, 但該數字受到民眾質疑。

有網民透露,門頭溝把信號切斷了,以防現場直播, 這裡就死了上百人。

網民透露門頭溝就死了上百人。(網絡圖片)

8月2日,官方報導北京降水量極值744.8毫米, 打破了1891年創下的紀錄。 但此次洪災最嚴重的地區卻為北京西南部,全市平均降水量355. 1毫米的河北涿州。這個常住人口65萬的城市, 大量小區和村莊被淹,而有三條河流交匯的涿州市碼頭鎮, 為受災最嚴重和危險的區域。截至8月2日,失聯的民眾不計其數。

河北水庫泄洪 百萬民眾緊急逃離

8月1日,北京昌平和平谷兩地8座水庫及永定河同時泄洪, 導致河北涿州等地成了北京泄洪的犧牲品。 涿州市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對陸媒承認,上游(北京) 泄洪導致涿州水位上漲。 對於當局在臨近水災嚴重的情況下無預警泄洪,網上輿論憤然。

據中共官媒人民網7月30日報導, 河北省20座大中型水庫正在預泄。次日,河北廣播電視台又說, 為應對暴雨天氣,河北境內各水庫陸續加大泄洪量。 而根據北京官方7月31日23時發布的消息, 京津冀地區協同調度永定河流域的大洪水, 永定河上游的北京市齋堂水庫於7月30日提前進行了預泄洪……

北京泄洪,外加河北各地水庫齊放水,導致河北省洪水肆虐, 87個縣(區)受災,而保定下轄的涿州成為重災區, 該市大量民眾被水圍困,處於危險之中。8月2日, 涿州市中心地帶的洪水仍未退去,救援人員說最深達12米。

周文(化名)對大紀元表示, 7月31日她像往常一樣在涿州的倉庫上班,下午1時, 社區微信群發通知稱要泄洪、需撤離,她因低估了嚴重程度, 沒有撤離,結果和家人和同事在沒有水、沒有食物、 手機沒電的情況下,從31日在泡沫箱上漂浮到1日, 下午4時許才獲救。

此外,保定市白溝新城8月1日深夜下發緊急通知, 要求當地居民連夜撤離,但逃離群眾卻被堵在當地高速收費站要求「 挨個拿卡通行」,以致車隊被堵數公里。 有民眾說從天黑跑到天亮還沒出白溝。 一位男子在視頻中含淚悲憤地說,水漲得很快,讓我們撤離, 我們不甘心,所有受災老百姓呼叫著,求助著……

根據官方通報,截至8月3日,河北省122. 9萬人被迫緊急轉移。

據河北新聞聯播報導,8月1日至2日,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搶險救災工作, 要求有序啟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 護城河」。但網民怒轟官方「捨河北保北京」,有的說當局這是「 草菅人命」,還有的表示:「老家的地被淹了房被淹了, 是一點報導沒有的,但是得告訴我們是活該。」

洪災背後的人禍因素倍受關注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對大紀元表示, 此次河北的洪災完全是人為所致,是人工調控「讓你受災」。他說, 涿州這裡分洪的是來自於北京房山的洪水,中共當局保首都保雄安, 但其防洪設計不主打保人民生命安全,而當局搞「海綿城市」, 也是洪災中製造人禍的工程。

王維洛說,「可以完全確定的是,北京在泄洪。 它採取了分洪的措施,分洪主要是為了減輕下游壓力, 保衛雄安新區。」

他解釋說,不保農民是中共一向在防洪設計裡面的潛規則。「( 中共)整個防洪設計,不是以人民的生命安全為主打的。 中央政府所在的北京或者是天津的主城區, 還有包括現在新建的雄安新區,這是它保護的重點。」

他還推測說,除了涿州,可能保定其它的一些地區甚至石家莊、 邢台等地區的洪水比涿州還嚴重,但這些地方沒有人發出消息來。

此外,這次首都北京發生嚴重洪水,外加2021年7月20日, 號稱斥資500餘億建設的「海綿城市」河南省鄭州市, 遭特大暴雨造成重大傷亡,都直接打臉習近平。

習近平在上任第一年2013年12月,就強調要「建設自然存積、 自然滲透、自然淨化的海綿城市」。 中共官媒曾報導,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建成區範圍內「 海綿城市」建設達標面積占比近三成,共建設海綿項目5237個。

但王維洛直言不諱地說,「海綿城市」是一個偽命題, 是一個沒有被證實能夠成功的模式。「中國的暴雨,你要把它70% 留在當地,工程上做不到,代價太高。」

退隊聲明:暴雨讓我見識到中共的邪惡

8月2日,來自北京的劉欣竹表示,一場暴雨就讓中共原形畢露, 不僅基本的工程都做不好,還根本不關心人民的死活。 劉欣竹因此聲明退出少先隊。

「北京暴雨成災,道路全被淹沒, 看新聞說好多車輛房屋都被摧毀了,還造成了好多人死亡。 我家剛買的電瓶車也被泡在洪水中,電瓶徹底報廢。中共自詡的『 基建狂魔』一場暴雨就原形畢露,更何況這還是首都北京, 中國相對基建較好的地方,要是發生在偏遠地方只會更糟。 連泄洪這麼基本的工程都做不好,還能做好什麼!」

「更可惡的是到現在政府也從來沒有關心過我們的死活! 我在網上求助就要被刪貼!這場暴雨真的讓我見識到中共的邪惡, 我要退隊,抹去獸印!」

8月3日,河北的大宇(化名)也聲明「三退」,即退黨、團、隊, 並表示「三退才能保平安,一起渡難關」。

這位民眾說:「從連日來全國各地爆發的洪災來看, 共產黨一貫吹噓的人定勝天純屬胡扯, 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更是坑人不淺! 我們這裡受災的老百姓都在自救,當地政府根本指望不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