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喊備戰 軍校招生連年爆冷 多所軍校招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中共高調備戰,屢屢威脅攻打台灣。但近年來中共軍校招生卻連年爆冷,即便下調錄取分數線,還有多所軍校招不滿,部分專業無人報名。

7月10日,有大陸自媒體梳理了今年軍校招生爆冷的情況。

文章說,目前全國有27所軍校招收高考生,且全部都是放在提前批的第一批,高考分數達到一本線上的學生才能報名。

中國軍校無需繳納學雜費,畢業後100%就業,而且軍人待遇相對較高,因此往年軍校在高考報志願時頗受歡迎。今年高考填報志願前,官方也曾大力宣傳軍校。但根據各省教育考試院發布的高考提前批投檔分數線情況,今年多所軍校的投檔分數線出現「爆冷」或者「斷檔」現象。

青海省發布的提前批投檔情況顯示,多個軍校專業的投檔人數與計劃招生人數持平,或略微高於招生人數。素有「軍中清華」之稱的國防科技大學,最低投檔分數線竟然只有411分。

另外,寧夏公布的高考提前批投檔分數線裡面,國防科技大學最低投檔分數線只有503分,其它軍校也都在500分以下,與往年相比有所下降。

最能説明問題的是內蒙古。內蒙古學生身體素質好,所以各類軍校都將內蒙古作爲重點招生省份,每年都會投放大量招生名額。今年內蒙古的錄取分數線同樣有下降趨勢。

比如,國防科技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為569分,和部分下游985高校的冷門專業持平。而且,部分軍校的專業在內蒙古還出現招不滿名額、甚至無人投檔的現象。

比如陸軍步兵學院指揮信息系統工程(輕型高機動步兵分隊指揮)、作戰指揮各缺檔一人,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的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專業,以及陸軍工程大學的土木工程、導彈工程等專業都無人投檔。

文章說,今年高考生人數達到破紀錄的1291萬,而全國27所軍校共計只招生一萬餘人,理論上招生本應該沒有問題,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

文章將軍校招生爆冷的原因歸結爲所謂「中小學生體能下降」、「軍校畢業生從軍隊轉業後工作安排不佳」等。

但部分網易網友的留言揭示了其中玄機:「上了這學校就是軍人了,打仗軍人是第一批要上戰場的」「誰願意讓孩子上戰場?」「俄羅斯發動的戰爭+抖音海外版,讓老百姓看到了什麼叫炮灰。功不可沒!」

海外中文論壇上,網友們更加暢所欲言。有人留言說,「主要原因是(進中共軍校就)上了美帝的黑名單,不能出國留學了。」

還有人指出,上文中提到的招不滿或者無人投檔的專業,多是台海開戰時美國空軍戰機精確打擊的首選軍種,「中國人很了解軍事嘛,哈哈哈」。

有網友說,「真的有多少人願意賭命?有多少家長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送死?宣傳搞得震天響,也應該讓領導的子女先上戰場。」有人回應,「中國人願意賭命的多了去了。就是招不到好的,去山區招矮丑窮蠢笨,能招到一堆。」「技術兵種根本就不是蠢笨之人能幹的明白的。這樣的人硬讓他上去培訓,他不但不會有戰鬥力,反而更可能是破壞了戰鬥裝備。」

近來中共不斷鼓譟要「武統台灣」,黨媒還拍片宣傳,街頭采訪中多數路人都「願意為祖國而戰」。但宣傳片的留言區成了「大型翻車現場」,網民幾乎一面倒地表示不給中共賣命。

有人說,「我只能保證不給美軍帶路。」有人則反諷,「把槍發給老百姓,老百姓保證不會放過真正的敵人(指中共暴政)。」還有人把應該上戰場的人排了一下順序:中共官員、全體黨員、公安、城管,並調侃稱,等這些人都戰死了,(中國老百姓)就勝利了。

據自媒體爆料,大陸軍事院校招生2018年首次出現「爆冷」。當年高考,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軍事院校徵集缺口共18個。河北省軍校提前錄取後再徵集共缺口41個。公認的兵員大省山東,26所軍校有12所軍校卻沒有招滿,缺口名額超過10%,其中武警院校缺口率高達一半以上。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