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持續肆虐 攻擊心臟 多名青壯年教授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中國的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很多人反覆感染。有的年輕人中招後誘發心肌炎去世,新冠後遺症引發關注。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黎鎮賜:「根據Nature相關的研究顯示,受調查的心臟感染者當中,78%出現了心臟損傷。58%的陽康後,一年之後仍然存在心臟異常的情況,比如日常生活中疲勞、乏力、氣喘、心跳加速、心悸心慌等症狀。而心冠所導致的心血管損傷和電解質紊亂,特別是低鉀,是密切相關的。」

近日,據「上觀新聞」介紹,最新發表的研究發現了多種「長新冠」症狀。包括嗅覺和味覺喪失、勞累後不適、慢性咳嗽、腦霧、口渴、心悸、胸痛、疲勞、頭暈、胃腸道問題、異常的動作和脫髮等症狀。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徐思越:「門診原來見過,得了新冠以後,誘發全身關節疼痛,最後診斷出類風濕了。然後原先有關節病的,又得了新冠以後,關節病加重了,這都有。我現在周邊很多人心率快,很多人心率都快,都在100上下,稍微一動120。我們周圍還有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就誘發心肌炎,去世的都有。你看感染最嚴重的那段時間,醫院的CT都排隊嘛,排幾天。很多人都這樣,你看我們絕大多數人去年12月份感染的,到現在半年時間了。很多人心率快,我現在心率也快,沒有辦法。」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張培東:「新冠肺炎的患者低鉀發生率高達61.7%,研究表明感染後反復出現的高熱、大量出汗、腹瀉、嘔吐、食慾不振等這些情況,會導致人體水分丟失,電解質往往也會攝度不足,排出又過多,導致身體缺鉀。而二陽患者,尤其是老年伴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那麼輕微這種缺鉀,有可能就會增加惡性心理失常發生的風險。」

進日,《中國循環雜誌》報導,6月22日,《柳葉刀》子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長新冠還會影響工作能力,對勞動力產生重大影響。研究顯示,在有長新冠患者中,5.8%報告新冠病毒感染後狀態對其職業狀況有直接影響,1.6%的人完全退出工作。

7月3日,大紀元報導,2023年6月中國大陸至少9名青壯年教授病亡,平均不滿60歲,其中7人是中共黨員。 2022年12月份新一輪COVID-19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以來,中共黨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各領域專家、名人密集病亡;中共重點扶持的高校系統成為重災區。「病亡」者的年齡有向青壯年延伸的趨勢。

與此同時,網傳深圳出現猴痘病例,引起不少民眾恐慌,消息一度在微博引起熱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