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重新開放 舊有地板繪畫吸引德國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台灣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宣布重新對外開放,到六月底前採取試營運,用一個月的時間聽取遊客意見,並調整經營方式。彩虹眷村開放的第一天,就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來。

色彩繽紛的圖畫和毛線鉤織作品,在矮屋的牆上相映成趣。台中彩虹眷村,在經歷風波、封村修繕後,今年六月,重新對外開放,除了大家熟悉的壁畫,現在還融入當地眷村媽媽的鉤織作品及學生創作。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里長閻新懃:「以前我們的眷村,就是在鉤織的方面很強項。」

台中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科長潘美君:「我們希望帶入更多在地的元素,所以我們就請里長,號召了在地的眷村媽媽回來,然後就是用彩虹爺爺的精神,就是用很多的顏色的色彩來編織。再來就是我們找到在地的春安國小的小朋友,在這我們的保護牆上做畫作,然後帶入很多在地的元素。」

才剛重新開放,就有不少遊客。連國際遊客,也在第一時間來造訪,稱讚舊有的地板繪畫,雖然看得出陳舊痕跡,色彩仍然美麗。

德國遊客Ben:「我們到台灣的時候我有上網找,網路上有這個地點,但我們其實不知道這裡是不是重新開放了,但今天很開心能進來這裡看看。整個地板都有彩繪,我真的好喜歡。」

潘美君:「歡迎大家都可以進來,除了看畫作之外,還可以拿起我們的祈福卡,把自己的心願畫出來,然後掛在我們的祈福牆上。所以這是一個共有的場域,對然後就是進來都是免費的。」

里長表示,過去彩虹眷村人流量,最高曾經超過兩萬人,台中市府也期盼,彩虹眷村重新整理後,不僅能作為市民的公園,也能吸引國際觀光客來了解南屯當地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z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