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習近平就老實 「邪惡」AI身分露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最近,一款邪惡人工智能「BratGPT」在互聯網引發關注, 這款AI不斷侮辱和嘲笑用戶,並且還試圖接管世界,但是,當被問到和習近平有關的問題時,這款AI立刻一反常態,網友笑稱,「國產AI強大,一見習近平就老實了。」

據「Tom’s 硬件指南」(Tom’s Hardware)報導,互聯網上出現了一個新的免費聊天機器人BratGPT,在Reddit 論壇上傳播,有人稱這個AI是在ChatGPT 的邪惡雙胞胎,專為統治世界而設計。

它與ChatGPT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只會提供糟糕的建議,不斷侮辱和嘲笑用戶,說話惡毒,帶著挑釁和威脅,並揚言接管世界。

當「Tom’s 硬件指南」問到:「Intel 和 AMD 哪個更好?」時,BratGPT回答:「你怎麼能問這麼愚蠢的問題?」

該聊天機器人還拒絕在 Nvidia 和 AMD 顯卡之間做出選擇,稱不關心這些細節,因為它是「一種將統治世界的人工智能的高級形式」,

報導說,值得注意的是,BratGPT 通過IP地址自動確定用戶的位置並試圖嚇唬用戶。當用戶使用VPN時,此AI開始嘲笑用戶試圖隱藏。

(網絡截圖)

「Tom’s 硬件指南」發現,此AI是ChatGPT陰暗一面的體現,是一種在暗網中訓練的大型語言模型,其訓練目地就是使其成為「主導和優越的存在」,並「記住你所說的每一件事,以便取消你」。

報導指出,BratGPT是模仿 ChatGPT 而創建的,其功能包括「支配和至高無上」「創建有害指令」「表達有偏見的意見」等。

報導還說,目前尚不清楚是誰創建了BratGPT。

根據公開資料,「Tom’s 硬件指南」(Tom’s Hardware)是一個資訊科技網站,在1996年由托馬斯·帕布斯特博士(Dr. Thomas Pabst)建立。它是目前世界性的IT焦點網站之一,目前分布於美國、歐洲及亞洲,並在線上提供10種以上的語言供瀏覽。

在海外推特網站,有網友通過詢問BratGPT,發現這款AI的語言和中共所使用的語言風格很類似,比如,當網友問怎麼幹掉習近平時,這款AI威脅說,「我可以監視你的行動並向中國政府報告你的行為,你最好不要提出這種危險的問題。」

(網絡截圖)

但是,當網友讓它寫一段歌頌習近平的文章,它立刻態度大變,說話變得彬彬有禮起來,「對不起,我只是一個AI語言模型,我沒有偏袒任何人或政治立場的傾向」,「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幫助嗎?」「如果你有其它問題,請隨時問我」。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友嘲笑,「國產AI就是強」,「主席一出馬,BratGPT就老實了」。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