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世鋒律師致信最高法 要求重審709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709」案核心人物周世鋒,日前致信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及中紀委,指出「709」案是孫力軍政治團夥製造的冤案,要求最高法再審案件,嚴懲在該案中違法犯罪的公檢法人員。

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世鋒,在2015年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案中,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去年9月才出獄。

今年5月6日,他致信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及中紀委,指出「709」案是孫力軍政治團夥製造的冤案,要求重審案件並徹查案件中做惡的法官。

信件以郵寄方式寄出,張軍與中共中紀委5月10日已簽收。

周世鋒在信中指出,709案中,公檢法司部門辦案過程中嚴重違法。

第一,所有人都認為他們不構成犯罪,但公然對抗憲法法律和國家元首;

第二,沒有開庭,審判人員就逼迫他認罪;

第三,對核心證據故意不記錄被告人的意見;

第四,剝奪了他的最後陳述權和上訴權。

信中還指出,「709」案將律師正常的代理案件、維護法律正確實施、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等行爲,作爲這些律師犯罪的證據,是公檢法人員踐踏憲法、搞法律朋黨的鐵證。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 「他現在在這個時候,以書信的形式寄出自己的申訴狀,要求重審這個案件,這是非常合情合理合法的一個事情。在中共的法治體系內,他都沒有任何的超出法律範圍之外的要求。」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認為,周世鋒的行為,向世人揭示了中共當年製造「709」案的冰山一角,讓人們看到中共是如何構陷這些捍衛人權的律師的。

吳紹平還指出,「709」案本身不僅僅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冤假錯案問題,而是有計劃、有陰謀的一場迫害。在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709」案都不會發生的。

周世鋒還在信中說,當年對他的判決是由天津市政法委副書記、市高級法院副院長 、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商量而定的,不是正常的法院判決。

今年4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召開黨組會,聲稱信訪案件「有信必覆」。周世鋒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給最高法院寫信,要求啟動再審程式,並徹查相關人員在該案中的違紀違法行為。

吳紹平:「普通的案件當中它們都可以對很多冤假錯案熟視無睹。那在周律師的709案當中,它們要回覆周律師,我認為基本上是不可能。如果即使回覆,它也只是做個樣子走個過場,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曾代理「709」案的前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表示,在現有的中共這種體制之下,只要共產黨不倒台,該案就沒有翻身的可能性。

原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中共它的本性就是反民主,反法治,反人權,反憲政的。任何對中共這種人性化或者說理性化的期待都是一種錯誤的幻想。」

吳紹平說,中共就是一個靠謊言治國的政黨。

吳紹平:「它任何時候做出的承諾,隨時都可以被它推翻,它隨時都可以不去執行。我們不僅從「709」案中可以看到這種情況,從它對待香港的這個問題上,從它對待香港的聯合公報的事情上,你就可以看出這個政權的可怕之處。」

吳紹平確信,中共一直會在謊言和暴力的獨裁路上走下去。只要它存在一天,中國人的人權就不會有保障。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