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首次 鴨嘴獸重新現身澳洲最古老國家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鴨嘴獸澳大利亞最獨特和標誌性的物種之一,但從悉尼以南最古老的國家公園已消失了近50年。週五,有四隻雌性鴨嘴獸又出現在了公園裡。一起來看看。

鴨嘴獸是一種半水生卵生哺乳類動物,在澳大利亞常作為全國性活動的吉祥物。

由於生存環境遭到破壞,過去30年來,鴨嘴獸在新南威爾士州的數量減少了近三分之一。澳大利亞政府和民間組織已進行了幾年合作,將鴨嘴獸搬遷到適合繁衍的地區。

放歸國家公園的這些鴨嘴獸是在過去幾週內,從新南威爾士州東南部幾個地點收集而來的。

新南威爾士大學生態系統科學中心研究員吉拉德-比諾:「是的,我們非常興奮地看到鴨嘴獸回到公園,在這裡繁衍生息,也可以讓悉尼人來欣賞這種神奇的動物。」

研究人員將對每隻鴨嘴獸進行追蹤,爲的是更好地瞭解在發生乾旱、叢林大火或洪水時,如何保護和轉移這個物種。

鴨嘴獸是世界上僅有的兩種產卵哺乳動物之一,與考拉或袋鼠等其它著名的澳大利亞動物不同,鴨嘴獸喜歡隱居,因此大多數澳大利亞人都未曾在野外見過鴨嘴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