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兒童頻傳暴發性心肌炎 武漢8歲童命懸一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大陸兒童患暴發性心肌炎的病例頻發。近日,武漢一名8歲男童在得「甲流」後,患上「暴發性心肌炎」,命懸一線。家人為其治療了一個多月,花費了50萬,如今債務高築,呼求外界幫助。

標註為《經視直播》的欄目近日播出了一條消息,8歲男孩艦艦得「甲流」後患暴發性心肌炎,如今在武漢婦幼保健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經過了31天的搶救,病情有所緩解。但每天仍需注射大量抗生素,強心劑和血蛋白等。

據悉,《經視直播》是湖北經視的一檔民生新聞欄目。

視頻中,艦艦的父親陳先生說,現在最大的困難是沒有經濟來源。搶救一個多月已經花費了48萬,欠債30萬,而後續治療還要40萬。因此求助媒體為後續治療籌款。

另一段視頻顯示,疑似同一個男童眼睛斜視,沒有太多反映,母親以淚洗面。

武漢一名8歲男童感染「暴發性心肌炎」,命懸一線。(視頻截圖)

近幾個月,在當局宣稱為「甲流」的浪潮下,大陸兒童患心肌炎的病例不斷傳出。民眾懷疑,這些症狀和新冠併發症類似,懷疑還是「新冠病毒」導致。

今年4月,廣州多家醫院兒科急診和兒科門診人流爆棚,有的夜裡也能排200多號,而廣州三院黃埔院區兒童急診4月2日單日掛號高達400多號,是平時的四倍。

《南方都市報》4月14日走訪廣州多家醫院,受訪兒科醫生均表示,近期有不少感染了「甲流」的患兒並發肌炎、心肌炎。「特別對於5歲以下兒童,這類高危人群易發生嚴重併發症」。

報導稱,一些家長發現孩子出現「甲流」相關的併發症,不僅走路一瘸一拐,還開始心慌乏力、胸口痛、冒汗。

2月,成都有2歲孩童感染甲流去世,3月又傳出北京5歲女孩去世的消息。4月4日,寧波首南一小學生在學校組織的春遊中感染甲流不幸離世。由於中共消息不透明,真實死因和死亡數據都不明。

《陝西都市快報》4月11日報導,西安9歲女童心率突降至40,疑似是暴發性心肌炎。經過裝臨時起搏器,又進行體外膜肺治療即ECMO「人工肺」,才將孩子救回。

3月8日,江蘇泰州8歲女童小雨出現發熱症狀,後診斷是因病毒感染引發的暴發性心肌炎,後在安裝了臨時心臟起搏器後脫離危險。

4月24日,註冊為「青島市婦女兒童醫院副主任醫師」的博主「 Dr_任」發帖稱,救治了一個7歲的暴發性心肌炎的小姑娘,「在歷時9天的ECMO治療,頻繁心律失常、肝衰竭、腎衰竭,心功能最低只有9%,在208小時的日夜守護下,今日終於成功撤離ECMO,心功能恢復到50%,good luck! ​​​。」

他還在回覆網友提問中表示,後續還會有後遺症,並且「猝死機率挺高」。

(微博截圖)

今年兩會期間,中共專家,華中科大附屬同濟醫院內科榮譽主任汪道文提出一項關於心肌炎的議案,引起輿論關注。

據汪道文透露,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疫苗可引起心肌炎,甚至引起暴發性心肌炎。他們曾收治幾例接種疫苗後出現的暴發性心肌炎,「無論是蛋白疫苗、滅活疫苗還是mRNA疫苗,都有引起暴發性心肌炎的可能性」。

據介紹,暴發性心肌炎是一種由病毒等因素侵犯心臟導致的疾病,兒童和青年是發病主要人群。該病起病迅速,當前在大型醫院死亡率在50%以上,而在基層醫院死亡率更高。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