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參院投票:恢復對中國零件太陽能板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5月3日)投票通過決議,恢復對東南亞生產的、使用中國零部件的「太陽能電池板」徵收關稅。多數議員認為,這些電池板很多是中共侵犯人權、強迫良心犯生產的。

週三,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表決,以56比41票通過議案,恢復對東南亞進口的、中國產太陽能板材料徵收關稅

美國國會參議員布朗:「我們今天投票是要決定是否繼續對中國徵收這些關稅,因爲只要他們(中國企業)繼續欺騙,只要美國公司願意買這些產品,它們是用奴隸勞動、低薪和剝削勞動生產的,把它們買回國內,這些問題就將繼續存在。」

之前,拜登政府以鼓勵使用綠色能源為由,暫時取消了關稅。

值得一提的是,有九名民主黨議員投了贊成票。多數議員認為,這些電池板很多是中共強迫良心犯勞動生產的,既損害人權又造成惡意競爭。

美國國會參議員斯科特:「中國太陽能公司使用奴隸勞工向我國出售產品。他們傾銷到我們國家,扼殺我們的就業機會,他們還得到了中共政府的補貼。現在我們發現這家公司為了豁免關稅,把產品送到東南亞,然後再運回來。」

此前,眾議院以221比202,投票結果通過了該提案。不過,外界估計,拜登會否決該決議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