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出遊近三億「陽了」登熱搜 假後恐釀大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中國的長假,出遊人次近三億!與此同時,「陽了」登上熱搜,民眾擔憂,長假後恐怕迎來疫情大傳播。

5月3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統計,今年五一假期,中國國內旅遊出遊合計可達2.74億人次,同比增長70.83%。

重慶民眾:「我又陽了,這是我第二次陽了。哎呀,還是沒躲過去。」

與此同時,詞條「陽了」「新冠查漏補缺」成為微博熱門話題。然而,網友發現,現在大家都不說「新冠」了,似乎「新冠」已經是一個敏感詞了:「只能說陽了、口罩原因等詞了?」與此同時,有民眾疑惑「打了三針首陽」,也有民眾表示已經「二陽」「三陽」了。很多民眾擔憂,此後一週或將迎來感染高峰。還有網友表示,其實不是怕自己陽,而是怕陽了之後遭網曝。

針對中共當局再次鼓勵民眾打疫苗的作法,專家表示擔憂。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你之前打了疫苗以後所形成的這個免疫記憶啊,等等,對不對?那麼你疫苗是針對過去的這個病毒的這個變種,那麼你產生的這個免疫記憶在那裡了。那麼再一次有比如說病毒感染以後,那麼你所調動的這個免疫反應的話,你很大程度上,有很多的免疫技能是浪費掉的。它並不能幫助你在面對新的病毒變種感染的時候,能夠更有效地得到一種更全面的一個保護。如果你之前沒有打過疫苗,你再次面臨感染的時候,你所有的反應都是針對現在的病毒的感染。過去的因為打疫苗所帶來的這個免疫的這個系統的這些記憶,有一部分可能是做了無用功。那麼你實際上就是免疫這個資源是得到消耗了。那麼這種無用的消耗情況下,是不是對於你在體內清理病毒來說,反而是不利的?那麼你包括在病毒反彈機制上,你打過疫苗的人啊,用這些口服藥物來治療的時候,病毒反彈的可能性反而超過了這個沒打過疫苗的人。」

專家表示,疫苗本身的副作用,現在不斷的被發現出來。

林曉旭:「疫苗有本身有很多的副作用,是現在不斷不斷的被發現出來對不對?那跟自然感染相比較來說,你這個疫苗的這個副作用是不是也是一個更大的一個問題呢?」

近期,據《紐約時報》報導,專家們提醒說,出現一個新變種並再引發一波感染潮的可能性始終存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