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戰狼闖大禍 羞辱馬克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中共戰狼禍從口出,掀起軒然大波,馬克龍也臉面無光;拜登宣布參選要連任,大概率川普和拜登再次對決;奈飛看好韓劇,要投資25億美元推廣韓流;趙馨時間:中國年輕人手機敲木魚。

開場白:戰狼闖大禍 羞辱馬克龍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北京,受到習近平的親切招待,再加上豐厚的商業利益,馬克龍投桃報李,講出一番歐洲不要盲目跟從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要獨立思考的話來,那意思就是,習近平撬動美歐關係的手段得逞了,習主席英明,還是習宗書記能幫助擺平俄羅斯,平息烏克蘭的戰火。但是就在上個星期,在北京受寵若驚的馬克龍,被中共煽了一個耳光。上個星期五,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電視台的採訪,在主持人一環套一環的連續追問下,說克里米亞在國際法範疇內不屬於烏克蘭,他甚至還說,「即使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也沒有有效的地位,因為沒有國際協議明确它們作為主權國家的地位」這一下可炸了鍋,立刻成為全世界的頭條新聞。因為照這位撒野大使的觀點,不但烏克蘭不是獨立國家,就是其他個波羅的海國家、摩爾多瓦、中亞國家,象是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等,都不是獨立國家了,那麼,侵略烏克蘭就是俄羅斯領土完整的保衛戰了,是俄國內政了。這位撒野大使的觀點,比普京還激進,雖然普京不承認烏克蘭的主權,他至少還承認其他前蘇聯衛星國的主權,中共撒野大使的觀點比俄羅斯民粹主義者還極端,簡直就是莫斯科的義和團。從盧沙野大使的嘴裡,透露出中共的流氓性,讓全世界再次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看清了習近平的虛偽、狂妄、和無知。要知道,1994年中共跟烏克蘭簽署無核化協議的時候,明確承認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領土,自己簽的文件都不承認。從盧沙野大使的身上,也折射出習近平的外交觀點,在習近平的思想框架裡,是沒有什麼國際法的,不認可、不承認,國際法認定14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是主權國家,在習近平政府眼裡得不到認可,中共要扮演調停烏克蘭戰爭的角色,表面上口口聲聲的國際法、國際法,但心裡是不承認的,不少人,包括馬克龍在內,還幻想着習近平能幫助實現停火,但現在應該知道了,應該幻想破滅了,習近平打心眼裡根本就沒有這個想法,中共扮演中立者的遮羞布被盧沙野大使一把扯下,等於給了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記耳光。這次盧沙野大使禍從口出,也體現了法國記者戴魯斯﹒羅切賓的功底,他循環往復的在盧沙野自己畫出的一個框框裡進行邏輯推演和突破,不管你怎麼想繞開,他總是能給你繞回來,讓你不得不面對提問的要害作出回答,這本來就是記者應該做的,刨根問底嘛,最後弄得盧沙野不斷喝水,這在犯罪學中是典型的無言以對、心理防線崩潰的肢體語言。所以,盧沙野的話並不是中共的官方立場,這是他被逼到牆角慌不擇路說胡話呢。那麼,盧大使會不會因此收到處罰、會被罷免呢﹖我估計不會,雖然他智商有限,但狼性有餘,所以這位盧沙野的仕途不會受到影響。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