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探索新型節能輕體住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為研究出更適合現代生活的新型環保住房,英國一所大學開展能源屋測試項目,檢驗房屋應對惡劣天氣的能力。

眼前的兩棟建築是用來做實驗的,屬於英國曼徹斯特索爾福德大學能源屋測試項目。研究人員使房屋處於零下20度到零上14度之間,研究這兩棟房屋如何適應極端天氣,比如下雪天。

索爾福德大學教授Richard Fitton:「將大量風雨推到建築體上會怎樣,讓它暴露在太陽輻射下會怎樣,建築體會怎樣,尤其是裡面住人的時候會怎樣,我們從中學到什麼?」

測試房屋是在1月份建造的,這個項目耗資近2000萬美元,探索如何大規模建築零碳住房,並使用輕型房體建築

建築材料技術總監Tom Cox:「牆壁本身就與眾不同,看起來像磚頭,但只是有磚頭的效果,所以房體架構要輕得多。這是一個木框架結構,高度絕緣,非常密封,頂部有輕型架構。」

其中一棟房屋被稱為未來之家,將採用新一代智能技術。其中包括英國首個安裝在屋頂的空氣源熱泵,機械通風,增強隔熱和從廢水中回收熱量用於淋浴。

這些測試將匯集50種新興技術和現有技術,以探索適合所有戶型的建築技術。該研究所希望這個研究可以找到減少碳排放和控制家庭運營成本的最有效方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Colin Fredrickson、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