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天機】作家感悟李大師文章:人類認知史上里程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近日發表了《為甚麼要救度眾生》一文,引起強烈的社會反響。網絡作家李勉映,在拜讀後表示,李大師在文章中明確指出了生命與神的關係,是人類認知史上的里程碑

網絡作家李勉映:「首先李大師點出了生命與神,以及道德與生命的關係,它們是相關的,道德是創世主為愛人類,守護人類而獻給人類的最寶貴的東西。法輪功在中國土地上出現,為什麼那麼多人(修煉),馬上從者如雲啊?因為他帶給人類希望。中國的道德崩潰了,人們就看不到希望。這就是李大師當年所做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貢獻,拯救人類,特別是拯救十幾億中國人。」

網絡作家李勉映認為,李大師對宗教信仰提供了全新的視角,在哲學界開創了先河。

李勉映:「以前講宗教,一個是認知,一個是理性,這兩者是互相對立的,但是李大師提供了一個視角,從理性的角度認知信仰,也可以從信仰的角度認知理性,這兩者並不是對立的。這就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含有非常重大的哲學意義。」

李勉映表示,李大師的文章補充了基督教中一些說法的空白,彰顯洪大慈悲。

李勉映:「基督教有一個說法,說亞當、夏娃偷吃了智慧果以後,使創世主震怒了,被趕出了伊甸園。但是趕出之後,創世主真的就不管亞當、夏娃了嗎?沒有。李大師這篇文章做了很好的補充。創世主還是愛他們,還在守護他們,方式是什麼?給他們道德。」

李勉映讚嘆,李大師的文章是人類認知史上新的里程碑。

李勉映:「創世主分身轉生、入世,鋪墊和守護道德。這是說道德來源的問題,就是道德與神的關係;億萬年來越來越多的人與創世的神有著親緣關係,這句話是說道德與生命的關係,以及生命與神的關係。這兩句話意義非凡,發人深省,而且提供了一種從哲理理角度認知神與人的一個全新的視角,這個視角非常重要,可能是人類認知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