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病毒溯源聽證會 更多證據指向實驗室洩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舉行第二場COVID-19來源聽證會。特設疫情委員會主席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病毒來源與研究或實驗室相關。

4月18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特設冠狀病毒大流行委員會(Select Subcommittee on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舉行第二場調查COVID-19來源聽證會,審查中共在COVID-19危機中的「非常規行為」(complicity)以及讓中共為此擔責。

美國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公布了一份關於Covid-19 起源的報告,提出了新冠大流行最有可能是「兩次洩漏」導致結果的觀點。這份報告得出的結論:很可能是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的兩次洩漏,包括實驗室洩漏,甚至更早在7月或8月份時發生的。

報告的起草人羅伯特·卡德萊克(Robert Kadlec)是生物防禦醫學專家,他對《華爾街日報》說,「儘管有這些事件似乎是人畜共患的先例,但證據並不能支持這一點,而且有證據似乎證明是相反的。」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這份研究報告提到了兩次病毒洩漏的可能性,一方面強調了武漢病毒所一直存在的安全問題,那另外一方面也表明中共政府一直在隱瞞,特別是2019年夏天到秋初那段時間,武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類似於新冠病症的這樣的疾病,那這些人群是如何被鑑定,如何診斷,如何治療的。這些情況,包括他們相關的樣品,中共有沒有銷毀,相應的數據有沒有被刪除掉,這也是非常關鍵的,那中共在這方面也欠一個交代。」

主要證據之一,中共官方聲稱當地第一起「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為2019年12月初發病、當月31日將當時原因不明的「肺炎」病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然而美國疫苗研發人員從中共軍方科學家周育森2020年2月24日提出的新冠肺炎疫苗專利申請文件發現,在中共所謂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前一個月就已經開始研發工作。而周育森後來因為不明原因死亡。

證據之二,2019年11月19日,中共生物安全高級官員從北京去訪視察,並下達中國領導層對「生物安全工作面臨複雜嚴峻形勢」的相關指示。當時武漢病毒研究所(WHIOV)也從各層面異常推動生物安全工作。

早在疫情爆發之初,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直是「實驗室洩漏」論的核心。

林曉旭:「美國國會基本上確定這個病毒是實驗室洩漏,那也就說明這個病毒很可能是實驗室製造的。因為新冠病毒的序列之前在任何動物身上都沒有發現過,也就是說這個病毒不可能是從自然界收集出來,這個病毒只有武漢病毒實驗室有,而且很可能是人為加工過的。中共的這些研究機構特別是武漢病毒所,在做非常危險的功能爭議的研究,製造出這個病毒。」

在第二次疫情溯源聽證會的前幾天,也就是14日凌晨,特別小組委員會收到中共駐美大使館官員電郵,對聽證會表示「嚴正關切」、「堅決反對」。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已不是中共駐美使館第一次試圖對疫情溯源的國會議員施壓。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比如說19年、2000年的時候,有些國際組織也有類似調查,那中共都是極力地掩蓋,極力地收買,極力地恐嚇,包括把一些證人消失,包括銷毀證據,武漢的海鮮市場,它把海鮮市場整個拆除,整個清除,它把那種最原始的一些數據,包括其它的方面它全部銷毀。所以你能看出,它的種種的跡象都看出來,其實中共在一直掩蓋。」

中共想隱瞞什麼?學者表示,只要外界提到調查病毒起源,中共就驚慌失措的狠命打壓,然後極力掩蓋。

李元華:「我想中共的數據大家都知道有水分,但是這個水分那個多大,我想可能超出好多人的想像,我想也是因為這個疫情的過程中,使得許多國家重新再看待中共,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這個很重要的。其實中共以為是在掩蓋罪行,但是實際在這個過程中,那稍微有點良知的人,稍微有個基本常識或基本判斷的人,都知道中共在做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月20日簽署《2023年COVID-19起源法》,並表示行政當局將盡可能解密和分享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信息,包括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潛在聯繫」。

林曉旭:「過去美國政府中可能有部分人不願意得罪中共,所以有很多關鍵的信息被掩蓋下來,隱瞞起來了。那麼現在新的法案通過了,這將會讓國際社會看到更多的重要的證據,所以我很期待有更多的實錘的爆料。」

美國的情報單位指出,2019年11月時,有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負責冠狀病毒研究的工作人員,罹患了和COVID-19症狀相當類似的疾病。2012年,6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於雲南採集蝙蝠糞便樣本的礦工,也曾罹患類似的疾病。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