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危機升級 醫院陷混亂 物資嚴重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上週末,蘇丹軍隊和準軍事部隊快速支援部隊(RSF)之間爆發衝突後,蘇丹動盪局勢不斷升級。由於蘇丹首都喀土穆變成了一個戰區,受傷的人不斷湧入病房,醫生、護士、病人和他們的親屬也被困好幾天了,物資供應嚴重不足。

「我們正在耗盡一切」,薩德(Amin Saad)博士告訴美聯社,「我們用僅有的一點力氣工作······我們都已經筋疲力盡了,但是醫生很短缺。」

因為整個街區衝突不斷,至少六家醫院因受損、因衝突而導致資源無法進入而關閉。醫院工作人員、病人和親屬都被困在裡面。

在首都和鄰近的烏姆杜爾曼市有大約20家醫院。醫生們說,那些仍然設法運作的醫院在人員不足,不堪重負,供應不足,並在斷電或斷水的情況下苦苦掙扎。突然爆發的戰鬥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醫生和護士都被困在醫院裡,其他工作人員則無法進入醫院。

莫希(Sara Mohi)醫生說,一直無法返回她的工作單位——喀土穆中部的一家醫院,「過去兩天我試了很多次,但由於戰鬥,我被迫返回(家中)。」

醫生聯合會的阿提亞(Atiya Abdulla Atiya)說,情況「極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說,喀土穆的許多醫院報告血液、輸血設備、靜脈注射液、醫療用品和其它救生品短缺

由於蘇丹危機持續,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的代表表示,在蘇丹陷入混亂之際,無法向該國特別是首都喀土穆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IFRC代表團的團長艾伊瓦爾(Farid Aiywar)告訴《衛報》(The Guardian)說:「事實是,目前幾乎不可能向喀土穆及其周邊地區提供任何人道主義服務。」他補充說,被困的各種組織和個人都在打電話尋求撤離。

17日,歐盟駐蘇丹大使在其住所遭到襲擊。本週初,至少有三名來自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工作人員在達爾富爾被殺害。鑒於這一事件,世界糧食計劃署暫時停止了在該國的行動。

據CNN18日報導,隨著衝突進入第四天,喀土穆大學的學生仍然被困在校園內。23歲的法魯克(Al-Muzaffar Farouk)告訴CNN:「我們的國家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個戰場,這很可怕。由於校園內的食物和水越來越少,情況變得糟糕。89名學生和教員正在校園內避難。」

18日,為聯合國和其它國際組織工作的人員位於喀土穆的住所遭到襲擊。據CNN報導,一份報告顯示,槍手們對住所內的婦女進行了性侵犯,還偷走了她們的一些物品,還報告了一起強姦事件。

「在喀土穆,據說是來自RSF的武裝軍警人員正在進入外國人的住所,把男人和女人分開,並把他們帶走。」報告中寫道。

然而,RSF否認了這些指控,稱其「絕不會攻擊任何聯合國工作人員或雇員。RSF牢記尊重國際法」。蘇丹武裝部隊也否認他們的部隊實施了反人性的罪行,並聲稱這一令人髮指的罪行是由RSF的人員犯下的。

在RSF與蘇丹武裝部隊互相指責對方煽動戰鬥和破壞臨時停火協議之後,衝突變得更加激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