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提「穩就業」分析:失業潮衝擊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中國大陸就業形勢嚴峻。日前,中共總理李強在國務院會議上強調「穩就業」,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中國失業潮蔓延,加劇社會動盪,衝擊中共政權

中國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備受關注。近日曝光的內部數據顯示,在最繁華的上海市,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就業率只有32.8%。

4月14日,中共總理李強在國務院會議上表示,要調整政策,保就業穩定。

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週日(16日)表示,中共專制體制扼殺了民營企業的發展機會,導致大量人員失業。

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不是要保什麼,這是中國政策最最根本的錯誤。在中國這樣的權力機制下,權力一定要出來去管事情。從民營企業的產值就可以看出來,其實就業的機會非常多的,你放開不管就好了嘛。」

彭定鼎認為,中共出台的各項所謂調控政策,都是為了撈錢,使民企受損,導致失業潮蔓延。

彭定鼎:「降低稅收,讓民營企業有好日子過,那麼就業率自然就上去,民眾的日子自然就好辦了。但是共產黨它設置各種各樣的規章制度,實施所謂的這種管理,它是為了尋找權力尋租的機會,滿足自己的利益。只希望它不設置目標,放大家一馬,這是共產黨最好的政策,少撈一點,少管一點,放老百姓一條活路。」

上海市民汪先生認為,中國經濟下滑,導致社會動盪加劇。

上海市民汪先生:「犯罪率比過去經濟上升的時候明顯提高,造成政權動盪。因為年輕人(被)逼得絕望了以後,他什麼事都能幹得出來,什麼都不怕,所以他們(中共當局)害怕了。它鼓勵青年變相的上山下鄉,到農村去,因為城市沒法容納他們就業嘛。老百姓被逼得沒活路了,造成了政權不穩定。」

大陸前律師李莊週日表示,隨著中國失業率上升,犯罪率普遍增加。

大陸前律師李莊:「失業率越高,犯罪率越高。犯罪的指數是直線上升的,這是毫無疑問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