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樂樂法利:共產黨是全世界公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一名美國90後的年輕人,早期看好中國,認為未來有前途,他用了12年的時間努力學習中文,也獲得南京大學孔子學院的資助,學習高級漢語,憑著全額獎學金進入中央戲劇學院。在中國生活幾年,他漸漸發現中共當局的本質。而疫情爆發又是一個轉折點,他看到中共當局試圖改變這場災難的敘事。現在的他,選擇以喜劇的方式,諷刺中國共產黨,也想讓更多海外華人知道,沒有共產黨就可以迎接新中國。

這裡是美國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熱鬧的街道,也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聚居地。一位白人面孔的年輕人,舉著橫幅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跟來來往往的路人問好,他微笑的詢問路人是否認同他的觀點。

共產黨是全世界的公敵,你同意嗎?」

這位是美國中英雙語喜劇演員網紅樂樂法利,當他問來往的當地華人反不反對共產黨,很多人都豎起拇指比讚。

中英雙語喜劇演員網紅樂樂法利:「贊同我觀點居多,這個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有很多人他們偷偷給我一個讚。支持我觀點的人當中,年紀大,比如說可能是50歲以上的,應該是佔有50%以上,甚至是70%左右,剩下來的那些年輕人,他們也大多數不敢很公開的支持我,公開的表示他們很支持我的觀點,但是他們大多數都會偷偷的表示支持贊成。」

美國南方出生長大的樂樂法利,在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完成經濟學和中國研究雙學位後,之後獲得南京大學孔子學院的資助,到那裡學習高級漢語。一年後,他考入中央戲劇學院,拿著全額獎學金來到北京,學習表演和播音主持。

樂樂法利表示,他喜歡通過喜劇的方式,諷刺專制政權的獨裁者。

樂樂法利:「因為喜劇是特別能夠把一些政客,或者像習近平這樣每年花很多錢來塑造他像是神仙一樣的形象的人,喜劇是立馬能夠把他們從這個神壇上拉下來。因為你就惡搞他們,當你開始笑一個政客,或者一個領導的時候,你反而會把他當人看,這個是他們最不想要的。」

樂樂法利曾經為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做過幾個月的編譯,那些稿子通篇都是出賣靈魂的文字。樂樂法利表示他支持中國人民,但堅決反對中國共產黨。

樂樂法利:「我錄過一首歌叫《The Party’s MC》,它是把以前那個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改成rap的形式,然後通過這種創作,其實我覺得它像是卸載這首歌的洗腦,或者我把這首歌本來非常洗腦的曲子,它的旋律,然後改成一個反對共產黨的方法或者形式,我覺得這也是一種非常妙的一種方法,用來反共的一種方法,也是反共我覺得特別缺乏的一種創作。」

樂樂法利想知道,海外華人多少人支持中共,又是多少人反對中共。於是在北美華人密集率最高的法拉盛,進行一場近距離辯論的實境秀。

樂樂法利:「為什麼你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你的情緒這麼不安?為什麼你這麼容易生氣呢?你如果要罵川普我不會生氣,如果你要說拜登患上老年癡呆症,我不會生氣,為什麼一聊到中國共產黨你就生氣?」

樂樂法利無法理解,很多海外華人明明已經在自由民主國家,但還是生活在恐懼之中。

樂樂法利:「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很悲觀,所以他們就認為支持共產黨的人,或者小粉紅是佔大多數,但是我也不清楚,我不知道是否是這樣,我覺得現在反共的人可能還是少數,但是反習的人我覺得已經佔有大多數,或者至少是一半,可能只是不敢說出來而已。」

樂樂法利想對中國人說,別讓中國共產黨封住你的口。

樂樂法利:「不要活在恐懼之中,因為如果你覺得共產黨的滲透無處不在,那他們已經贏了,他們已經贏了。你的恐懼是他們所想要,他們所追求的這個結果。而只有大家團結,只有大家敢出門上大街,去在那樣的活動出席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我們才有戲。我就這樣說,才有希望。」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