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獨特華人選美旅程 即將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大家談》。本期節目,我們很高興邀請到新唐人首屆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總經理Lucy Zhou女士。

今日焦點:何為美?選美大賽總經理:選手靠五德取勝;獨家變美祕笈,讓你在人群中閃耀!獨一無二的參賽過程,收獲意想不到的成長,迎接人生高光時刻!

【誰能報名參賽?】

扶搖:Lucy,非常感謝接受我們的採訪,我想請教一下關於選美大賽的一些問題。首先想問您一個比較個人的吧,您覺得我可以參加選美大賽嗎?

Lucy:我們的扶搖主持人想參加選美大賽,當然我從表面上看你是非常符合條件的。我們的選美大賽是這樣的一個規定,(年齡)從18到30歲之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超過30歲了?這是一個。然後是未婚、未育,沒有紋身,講的國語和英語。

其它的要求就是說,如果你有在雜誌、或者是公開的視頻、電視上裸體出鏡的,這個我們要求非常嚴格,不允許有這個。

扶搖:好像這次是針對華人的一種選美。那說到關於華人的選美,我想問一下,那我們知道中國有四大美女,如果說讓這四大美女來參賽的話,您覺得誰會走得遠一點?

Lucy:Ok, good question(好問題)。新唐人這個選美大賽的理念,就是我們要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傳統文化中,我們知道,對美的概念是五千(年)文明留下了那個珍貴的神傳文化。中華民族是相信天人合一、敬天知命的,做事情符合天道的。拓展開來講,就是仁愛、善良、正直、無私、誠信、剛正、忠誠、寬容、謙遜等等,堅韌、德行、樂觀、淡泊、智慧等等這些非常美好的品格。

這些是最終塑造一個人的內心的美,並影響外在的這個容貌。平常人說有愛必有和氣,有和氣必有愉色,有愉色必有婉容。我們也很清楚一個人的內心潔凈,即使沒有完美的五官,她的外表也會散發出非常優雅端莊、溫婉美麗的氣質,這是真正的美的體現。

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選手,就是通過這次比賽,就是吸取中國傳統文化的營養跟內涵,然後,再表現出來,在台上表現出來。以後她們作為一個種子,回歸到社會,到社會中、在家庭中、在她們未來的工作的地方,她們都會、都可以表現出這些東西來。這就是中國傳統的女性的這個美德,還有這種氣質這些東西,在她們身上體現出來以後,在社會上發酵。

扶搖:所以說,作為選美大賽的這些獲獎者、冠軍也好,她們還有一定的責任去傳播這樣的一種能量。

Lucy:是的,是的。我們希望通過這麼樣一個大賽,然後,能夠把這些參與的選手,包括她們的家人、她們的親朋好友,都可以一起跟她們走這麼一個歷程。

【獨一無二的選手培訓】

扶搖:所以這樣選手在過程中,可能也會學到很多。這個大賽是不是會提供一些相關的培訓?

Lucy:是的。我們的培訓分成三個部分。我現在大概講一下我們整個的這個大賽情況。我們大賽就是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報名了,我們的報名截止日期是5月1號,也沒有太多的時間了,大家得動作快。

然後,報名的選手,我們就希望她們交4張照片,一個是特寫、一個是半身、一個全身、再一個無妝照,合格的人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就是我們叫online audition,就是網上面試。

網上面試以後,在這個過程中間,我們就會給選手一部分培訓的內容,那這裡就講到你剛剛講的培訓這一部分。培訓這部分我也想要簡單說一下,我們給選手的培訓,我們分成三大塊。

第一大塊,是中國傳統文化。因為我們要讓這些選手能夠學到中國的傳統文化,那我們就會寫一些小故事、一些通俗易懂的故事,那麼她們看了就很有趣,一下子也記住了,然後又能夠學到東西,這個就是我們想培訓傳統文化的這一部分。

下面一部分,就是我們是身形的訓練。一般來講身形的訓練,對於這個選美大賽,也有一些選美的就是身形的訓練。但是我們是一個非常特別特別的、也就是跟所有大賽不一樣的,世界上可以說是最完美的一個、最有效的一個形體訓練。

扶搖:可以稍微介紹一下?

Lucy:對,就是基於這個中國古典舞的這一套形體訓練。那我們會出一些視頻出來,就是由中國古典舞的資深老師演示的這個視頻。然後,教大家怎麼站、怎麼坐、你整個身體的體態、你身體的協調方方面面,就通過這個訓練,一下子人的氣質就提升起來了,你就會一下子讓人覺得與眾不同。

扶搖:沒錯。

Lucy:像我們看到神韻的演員,為什麼覺得他們就那麼美呀?

扶搖:有氣質。

Lucy:就怎麼看怎麼漂亮,怎麼看怎麼美,為什麼?就是因為他們有這個基於中國古典舞的這個體型、形體的訓練,包括他們本身的這種氣質、這種純淨度。所以,可能你的容貌沒有那麼美麗,但是你的氣質一下子就提升,所以你在人中就會顯得非常地突出,大家會覺得:哇,這個人就是看著怎麼看怎麼舒服。這是我們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就是那個選美培訓。那我們就會教人家怎麼穿那個晚禮服、然後怎麼樣走步、穿緊身服怎麼走,然後台上問答,就是你在台上回答評委的問題,然後你跟觀眾的互動,你跟這個評委眼神的接觸,這些方方面面,還包括你的儀容、包括你的化妝。會有些化妝的視頻,教你怎麼簡單的化妝、舞台妝都有,還有比如說頭髮怎麼弄,等等這些東西我們都會儘量提供一些比較專業的、就是說選美專業方面的知識。

所以,這個選手會在第二階段進入這個online audition,第二個過程中間,她會學到非常多的東西。

【參賽與意想不到的成長】

扶搖:真的是光是聽這個參與的這個過程,就感覺已經收穫很多了。那您對於這些沒有參加過選美的女孩子有沒有什麼建議?

Lucy:是啊,我知道很多女孩子聽了我們的理念、聽了我們這個就覺得很感興趣。所以,她們就躍躍欲試,想要來問我們很多問題。

扶搖:很心動。

Lucy:因為我們這是在美國嘛,我就給大家舉個例子,在西方社會,女孩子她是怎麼樣去參加選美大賽的。

通常,她們就是說一般學生,她也沒有太多錢,對不對?那麼她想要來籌錢,怎麼籌?這個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你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一般來講,在西方社會,首先她就會跟她的家人、親朋好友說我要去參加選美啦,就要跟大家announce(宣布)一下說。然後,她也可以跑去社區、也可以跑去她們那個城市裡或鎮(town)裡的meeting(集會),去跟他們講:我要參加選美了,我是代表我們這個社區,我是代表我們的家族,我代表社區代表這個town(城)、這個city(市),然後就我去參加選美,我是帶著大家的重任一起去的。

那然後,也可以去找一些企業,比如說,晚禮服的一些公司,鞋子的公司,或者是配飾的一些公司,甚至一些大一點的企業,在她們當地的,去跟他們說:我要去參加這個選美大賽,然後介紹這個選美大賽是什麼什麼樣的理念,我為什麼要去,我很喜歡他們的理念,所以我要去。

她們就是這樣去跟社會去說,跟家庭去說,然後,就是說我需要資金,我需要你們的幫助。那一般來講,就是說你要能說服他,你要能說動他,其實這就是你的智慧的一個體現。你能夠跟他說:哎,我想要去參加這個,但是我沒錢,但是,我那是代表整個社區、代表整個這個城市,或者說你資助我,那我也會帶著你企業對我的期待、對我的期許,我會去參加。

那麼這樣,她就是很不容易啊也會籌到錢。籌到錢以後,帶著這個非常不容易籌到的資金,她就會非常的珍惜,因為這個是她自己的努力,她的努力來的、就是掙來的錢,然後她就走向紐約,被選上了以後⋯⋯

扶搖:真的本身就是一種成長。

Lucy:其實就是這樣。她走向紐約、走向整個社會、走向國際舞台。對這個孩子來講,本身它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成熟的過程、一個走向社會的過程。

她知道在這個過程中間,怎麼樣跟別人打交道,怎麼樣表達她自己的想法、她的理念,去跟人家跟對方找到呼應的地方,人家會資助你。

那你對整個社會也有個了解,你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你的想法怎麽樣跟別人去合拍,然後再通過這樣一個情況,你就能夠籌到錢、拿到錢,這其實是一個成長的過程。最後你對企業也好、對這個城市也好、對這個city、對這個community(社區),就是說,我帶著大家的期待,我帶著所有人對我的關愛、對我的愛,我帶著大家的這麼一個祝福,我去參加選美。

所以,這就是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成長過程。

【中國古代女子不出深閨? 這是個誤會】

扶搖:對於女孩子本身是很有意義的。那麼剛才您說到和人打交道這個問題。我們知道中國傳統的這些文化,似乎是教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它可能是一種內斂一些,這種比較有內涵的這種情緒在裡頭,是不是和我們今天這種選美大賽、女孩子出去和人打交道有些相悖的一些情況?這個要怎麼去理解它?

Lucy:對呀,就是很多人對這個中國古代女子的「三從四德」,大家會有一些誤解。其實「三從」實際上只是表述貴族婦女的這個服喪之禮,而不是說你就是養在深閨人不出,就待在家裡,就是整天不出去,甚至蒙個面不見人,不是這樣的。這個就是在中國的「五四」以後,很多人他不讀這個古書,另外中共對這個傳統文化的破壞,其實故意曲解了這個東西,讓人們片面地理解:對女性就是人身管轄,你不可以出去。這是錯誤的解讀。

其實中國傳統文化是崇尚自然美和內在的美。在人來說,就是天生的外型下,要有內在的德行和修養。古人以仁善為美,那有度的含蓄內斂,在德行方面是自我約束。比如說在西方社會的貴族,他也講究修養的不卑不亢、寧靜、從容、大度、豁達、有自信、包容的這種大氣,是一種修養。

【選手晉級 要經歷殘酷競爭嗎?】

扶搖:那您覺得這次選出來的這個冠軍,她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子?是在某些方面比較出眾的,還是一個比較均衡的一個狀態?

Lucy:我覺得,就是說,因為我們是注重這個傳統的文化,當然,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她的外貌、她的身形,那我們肯定是要看的,因為畢竟是選美大賽,你不能說你就是光說內涵不講外貌,那這不叫選美了,所以,選美大賽,我們是綜合看的。

一個女孩子,她就是外貌很端莊、人很端莊,氣質也是非常好,然後,身形也很漂亮,再就是她的內涵。其實不光是我們的選美大賽,其實現在我也看到很多有些國際上的選美大賽,比較傳統的那種,他們也是很注重女孩子的內涵的,他們也有考試的部分,他也是會讓你做一些演講,他就看你演講的內容。

扶搖:均衡的素質。

Lucy:均衡的素質,對,他們是看的。另外還有看你那些talent(才藝),你比如說你會彈琴、你會跳舞、你會唱歌,這些東西也是算在我們的這個選美大賽裡面,其實也是綜合考量的一部分吧。

包括我們還會考量一些女孩子,到最後,那麼多女孩子一起來了,大家一個集體的生活。在集體的生活裡,你怎麼樣去對待每一個人,你有沒有謙讓、有沒有大度、有沒有為別人著想,這個東西也是我們要考量的。因為,你跟別人互相接觸之間,如果你很自私,什麼都考慮自己,那這個東西也就不是中國古代女子、傳統女子的美德了。

扶搖:Lucy,我想問一下,剛才你有提到,就是我們這次辦賽的理念和很多其它選美比賽的理念是不太一樣的。而社會上其實有很多這種讓人成名的機會,然後大家也是趨之若鶩。那您希望這次來參加這些比賽的女孩子們,她們要以一個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這樣的比賽呢?

Lucy:其實,現在社會上,這是一條社會上的潮流吧,就是這樣,同時也是一條不同的人走向社會不同的路。

但是,對於我們新唐人選美大賽的參賽者,我們就是提供這麼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又可以學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部分、中國女子的美德,還有機會通過古典舞身形的訓練,提升自己的氣質和品味。另外,我們還會有專業方面的、選美方面的一些培訓。

所以,我們提倡是傳統理念,所以我們希望參與的選手抱著一種學習的精神,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優點。來的選手,每個人真的有每個人的優點,大家都看到各自的優點,可以從不同的選手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很好的東西,那大家來參與就是抱著學習的心態,能夠在過程中能夠昇華。

到這裡來,大家就像個大家庭一樣的互相學習、互相照顧、互相關心。在這過程中間學會寬容忍讓、為別人著想,在這個正的這個環境中,大家的智慧跟才能得到很好的發揮,無論誰能夠得到獎項,大家每個人都應該為她高興、為她祝福。

其實我們的社會不也是需要這樣一個心態、這樣一個對人、對事、對物的一個態度嗎?所以說,我們選美大賽不僅僅是對選手,同時也是對所有關心選手的、無論是家人也好、她們的粉絲也好、周圍的朋友也好、資助她們的企業也好,我們都希望傳播這麼樣一個美好的、正向的信息。

【選手們的高光時刻】

扶搖:我覺得這個理念很好啊,希望如果說有更多這樣的人出現的話,其實這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好。那說到這些選手,我們知道最後她們會有走紅毯的儀式,就是說我們看到明星會走紅毯的時候,會有一些自己的設計在裡面,包括服裝上、然後髮式上,她會讓別人看到自己。那我們這次選美大賽有很多選美的選手,她們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的一些特點呢?

Lucy:是的,我們這次大賽就是有最佳晚禮服,剛才我們也提到了,就是晚禮服這一部分。晚禮服這一部分其實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對於選美大賽來講,它是最後的最亮點,是選美比賽中的重要內容,因為它可以顯示選美選手的優雅跟風格。這個風格就是說你可以去有個人風格,因為你選什麼樣的晚禮服,其實也就是體現了選手本身的品味。

你自己去選,然後你搭配顏色,這些東西都會有這些個人因素在裡面。對於觀眾、對選手來講,往往在選美大賽真的是最最難忘的一刻。這是一個看到參賽者穿著最迷人、最優雅服裝的機會,並且營造出這麼一個興奮感、對最終結果的這種期待感。

但是,我們是有我們自己的要求,因為我們希望走傳統路線,我們不希望就是說……社會上因為很多很暴露的衣服,包括泳裝等等,這些其實……我們覺得對女性需要有尊重,所以我們有自己的要求。我們不希望領口開得很低,開著高衩,另外就是透明的,或者過度暴露的款式,這個我們不希望。

但是我們有面料、服飾也是有要求的。一般晚禮服常用的是真絲、緞子、雪紡等等優質的面料,可以添加那些亮片、珠子、或者是蕾絲,以增加禮服的設計跟增添光彩,但也要有品味,不要過於浮華。真的是你選擇什麼樣的晚禮服,真的是會看出一個選手她的品味。

扶搖:是,相信那一天會是選手們這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天。除了這個選美的最佳晚禮服獎,還有沒有其它的獎項或其它的一些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嗎?

Lucy:是的是的,我們這一次有設置了15個獎項。所以,我們這次的獎項非常豐富,比如說冠軍、亞軍、季軍,還有就是最佳友誼小姐、最佳晚禮服獎、最佳唱歌、最佳舞蹈、最佳使命之美、最佳創意等等等等,一共有15個獎,所以我們的獎項非常豐富。我們期待選手的報名、來參與。

【高貴迷人的鳳冠 與鳳凰的品質】

扶搖:我們看到這次選美比賽有一個特別亮眼的一個設計,就是這個鳳冠,能不能給大家介紹一下?

Lucy:好,可以的。我們這次的鳳冠就選用了這個《山海經》裡的鳳凰為主題。鳳凰它是百鳥之王嘛,帶著那個五片尾翼,就是上面有「德、義、禮、仁、信」,這是鳳凰自身帶著這麼一個東西出來,這是它的這麼一個理念。然後,其實也是反映了中國傳統文化中非常好的五個修為,女性的修為,就是「德、義、禮、仁、信」。

我們也是參考了神韻商品裡的設計,就是那個耳環的設計。耳環設計就是用的類似鳳凰,這個就是我們參考這個設計。然後,就打造出來非常迷人、非常高貴,然後用五顆藍寶石綴成的。後來,邊上還加了珍珠跟碎鉆,所以看上去非常美麗,非常高貴。而且這是我們第一屆。

扶搖:意義非凡。

Lucy:對,所以不知道哪位幸運的女孩子能夠得到這個桂冠,而且是得到我們新唐人的叫Miss NTD的桂冠,真的是非常幸運,我們也非常非常地期待。

扶搖:為什麼叫Miss NTD

Lucy:NTD代表就是新唐人New Tang Dynasty(Television),新唐人一直是秉持恢復傳統文化,然後,就是給大家真實的信息這一部分。我們做新唐人二十多年了,現在是全球華人、華裔最大的媒體。同時,新唐人也是有發展了英文這一部分。所以現在就是在主流社會,新唐人、大紀元的這個名字可以說是很響亮了,非常響亮。

我常常在外面有人看到我,就是有時候穿的新唐人的衣服,人家說:喔,你是新唐人,你是大紀元,大家就非常耳熟能詳的吧,大家都知道我們,對,因為我們媒體的名聲。所以也是希望能夠把我們新唐人的精神,通過這次比賽傳播出去,然後讓獲獎的冠軍、包括來參與的這些孩子們,都把我們的理念給傳播出去。

扶搖:那剛才您說到5月份是報名的截止日期,大家有什麼的方式嗎?以及接下來會在哪一天給大家頒獎?能不能說一下。

Lucy:是的,我們報名的方式,就是剛才也提到了,就是上我們的網站就是missntd.org,這也是我們的title(稱號),很好記的,非常好記。然後報名截止是5月1號。我剛才提了一下,就是我們交4張照片,選手們4張照片,一個是特寫、一個是半身、一個是全身、再一個是古裝照,然後可以來報名了。

我們最後的決賽,就是選上的這些選手們就會到紐約來,然後到紐約來的日期是9月24號到10月1號,最後的決賽是9月30號。所以,9月30號這一天,是大家萬眾矚目的一天。

扶搖:太讓人期待了。好,謝謝Lucy接受我們的採訪!

Lucy:謝謝,謝謝!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