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投結果底定 禁止共享電動滑板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共享電動滑板車在許多城市日漸風行,但在法國巴黎,也因此造成交通事故頻傳,這讓巴黎市政府決定舉辦公投決定共享電動滑板車的去留。2日,結果出爐,近九成民眾反對共享電動滑板車繼續在巴黎營運,巴黎市政府表示尊重公投決定,最快自今年8月起,共享電動滑板車就會從巴黎街頭消失。

全科醫生 Audrey Cordier:「我來這裡投票反對電動滑板車留在巴黎,因為我認為它們容易發生事故,傷害到使用者和行人。」巴黎市政府官員正在考慮禁止15,000 輛共享電動滑板車。週日(4月2日),巴黎舉行投票,以決定最終結果。

巴黎是世界率先開放共享電動滑板車的城市之一,使用者通過應用程式租用。2018年引入滑板車出現混亂後,巴黎市政府加強管制,在2020 年將運營商數量減少到三個。同時限制電動滑板車的最高時速為 20 公里,並指定停放區域。

但仍有市民抱怨,電動滑板車佔用停車位、阻塞通道,給行人帶來危險。

根據巴黎警方的數據,電動滑板車在 2022 年造成 3 人死亡、 459 人受傷,與 2020 年相比增加了 42%。

滑板車事故受害者協會(APACUVI )副主席 Arnold Kielbasa:「我個人的經歷,2019 年,我當時 7 週大的嬰兒在他母親的懷抱裡,在一段封閉的通道上,卻在路中間被一輛走錯車道的滑板車撞了。我們幾乎失去了孩子。」不過,也有不少市民受益於電動滑板車帶來的便利。

巴黎市民 Christine Le Bret:「我的孫子們住在巴黎另一端的郊區,唯一可能讓他們來看我的方式,是騎電動滑板車,因為地鐵和公交不管用,或者通常要花費45分鐘到1小時,而騎電動滑板車只需要25分鐘。」

為了避免被徹底禁止,運營商也提出了改進安全法規的建議,如檢查身份證件確保用戶年滿 18 歲;在滑板車上固定車牌以便警察識別違規者等。

投票結果將於週日當晚公佈,如果反對票占多數,共享電動滑板車必須在 2023 年 8 月之前從巴黎街道消失,但不會影響私人擁有電動滑板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