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1國召開民主峰會 全球圍堵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邀請了全球120個國家的領導人與會。會議尋求建立統一戰線,捍衛民主,反威權主義。分析認為,西方民主陣營已形成全面圍堵中俄的格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民主必須學會不在邪惡面前妥協,破除與邪惡妥協,才能得到些許自由的幻想。」

全球民主峰會3月29日開幕,為期3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會上表示,剿滅對民主國家的威脅已迫在眉睫。

這次峰會召開,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中共與俄羅斯聯手,對民主國家發出更大挑戰之際。

《民主峰會宣言》中強調民主國家之間合作的重要性,並呼籲採取具體行動,尋求建立捍衛民主,反威權主義的統一戰線。

美國總統拜登:「我相信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決定性挑戰。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說,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正在變得更強大,而不是更弱。世界上的獨裁國家正在變得更弱。」

拜登還宣布提供6.9億美元的資金,在全球範圍內支持獨立媒體、打擊腐敗、促進人權、以及捍衛自由等。

前「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我相信美國已經意識到,在整個世界的格局中,自由民主的陣營和專制獨裁的陣營之間,已經界線越來越分明。特別是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爆發之後,事實上已經形成了壁壘分明的陣營。所以,美國必須擔負起在整個世界作為自由民主陣營的旗手作用。」

峰會的前一天,美國政府舉辦內閣級別和次內閣級別的主題活動,以突出峰會的關鍵主題,包括烏克蘭戰爭、打擊腐敗、技術對民主的影響、獨立媒體等。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麗莎在活動中批評中共,在全球削弱民主、傳播腐敗和動盪,並強調美國將持續聚焦中方的惡意行為。

盛雪:「應該說現在已經是非常重大的時刻,這樣的轉折點必須要來。國際社會自由民主的陣營必須要盡全力去堵截中共,在整個世界的滲透控制影響以及它的主導。我相信現在自由民主陣營已經是明顯的占了上風。當然了獨裁暴政的陣營,它們也有一定的儲備的力量。這樣的對抗也不是非常簡單的局面。」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分析說,中共、俄國、伊朗、還有朝鮮、敘利亞等已經形成一些軸心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旦放鬆警惕,這些邪惡的勢力會占上風。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美國各種利益集團,政治方面的博弈,有可能會造成力量的分散。甚至有可能為了集團的利益而放棄整個國家和整個世界的利益。這點是我比較擔憂的。我希望這次世界各個國家,都能堅定的抵禦這種邪惡的軸心國集團的形成,抵禦這個侵略擴張的行為。如果這個事情做不好的話,那人類社會將面臨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候更加嚴重的災難。」

與第一屆民主峰會相比,這次峰會邀請了贊比亞、哥斯大黎加、韓國和荷蘭領導人,與拜登一起主持峰會。

盛雪:「這樣的動作,事實上應該說是這幾年以來,由美國帶頭的整個世界,對中共圍堵當中的一個步驟而已。因為這樣的圍堵它不管是在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還有對中共的高科技的限制與制裁上都在形成。」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28日在報告中說,美國正處於與中共的新冷戰中,這個對手甚至比蘇聯更危險。報告呼籲加強應對、抵禦中共的能力,包括重建美軍艦隊,武裝台灣以抵禦中共的入侵,對中共病毒(COVID)的傳播進行調查,讓中共負責等。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