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共和黨國會議員支持挽救墮胎倖存嬰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近日,美國眾議院通過《墮胎倖存者出生保護法案》,旨在保護由於墮胎未成功而生下來的嬰兒。對此,本台專訪了支持這項法案的兩位共和黨議員。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共和黨議員貝絲·範·杜恩:「我們要說的是,讓我們設定希望,我們支持生命、珍視生命。」

美國國會眾議院日前通過《墮胎倖存者出生保護法案》,要求醫療保健提供者在墮胎未成功,生下的嬰兒還活著的情況下,設法保護嬰兒的生命。

共和黨議員達斯迪·約翰遜:「一個孩子生下來是活的,心臟在跳,眼睛在眨,有呼吸。他在醫療機構中,醫療專業人員可以挽救他的生命。照顧那個嬰兒並不極端。這是人的基本尊嚴。」

按照新法案,沒能護理墮胎倖存嬰兒的醫療人員將面臨罰款或最高五年的監禁,或雙重處罰。該法案不會對母親施加懲罰,而且保護母親免受任何形式的起訴。

達斯迪·約翰遜:「這不僅僅是一項發布信息的法案,這是經過深思熟慮、商討過的,是要確保我們為需要額外護理的母親提供適當的資源。」

去年,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維持半個世紀之久、使墮胎在全國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判例。但隨後,當時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了兩項保護墮胎的法案。

貝絲·範·杜恩:「上屆國會,你看到幾乎每個民主黨人都投票支持在(嬰兒)出生前按需墮胎,我認為我們正在努力做的是再次擺正立場。」「看到上屆國會通過的一些怪異的法案後,我認為對美國人民來說重要的是,他們要認識到我們確實珍惜並專注保護生命。」

國會議員杜恩表示,應該將墮胎權問題交還給女性。

貝絲·範·杜恩:「我認為我們正在努力讓女性有發言權。很多時候,她們在這方面沒有發言權。如果她們確實感到受到任何方式的威脅,她們應該能夠承擔後果,並且有能力去尋求保護和支持。」

接下來,《墮胎倖存者出生保護法案》還要交給參議院通過,經拜登總統簽字後才能生效。

約翰遜議員認為,美國人應該支持這項法案。

達斯迪·約翰遜:「在美國各地,有各種各樣的人,即使他們相信墮胎權,他們也知道嬰兒應該得到醫療護理。這就是共和黨眾議院今天要明確說的,那就是人類應該獲得保護和適當的醫療。」

他認為,墮胎倖存下來的孩子,卻得不到適當的醫療護理,想想就令人心碎。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