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讀《為甚麼會有人類》 唐百合感悟:人類應回歸普世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日前發表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讓許多讀者對人類社會,和自己的人生有了深刻感悟。中國大陸移民、美國前國會議員參選人唐百合感悟到,人類應該回歸「真、善、忍」這樣的普世價值。

美國前國會議員參選人唐百合:「我很震撼,我覺得他對這個宇宙、人類的理解,他把它講得很透徹。我也感覺到他的焦慮和擔心。

「這個文章,好像中文的我看了大概三遍吧。然後英文的也看也分享了。李大師不光是在講法輪功。他是在講一個全人類的普世價值,像『真、善、忍』。

「你可以積功德,你可以得到相似的報應,而不是說我們一定要搞分裂,搞得每個人都對每個人很嫉妒:你很有錢,我很窮,我就該拿這個、該拿這個。但是他們用的手腕,你知道嗎,都是政府。

「所以說大家一定要想,我們有一個更高的價值,更高的目的和神在我們上面。」

唐百合現在與丈夫居住在新罕布什爾州。她是當地亞裔美國人聯盟的共同主席,也曾經作為共和黨參選國會議員。

在美國共和黨內,唐百合是第一位在中國大陸出生的國會議員候選人,她在2022年的黨內初選中得到了四分之一的選票。

唐百合在美國的公共活動中非常活躍,努力宣揚傳統的理念,反對共產主義。她說,她未來還將繼續參選國會議員。

唐百合:「為什麼今天的美國人,沒有很多的人去信仰這些普世價值?我看到今天的危機,咱們的傳統的文化、價值觀,都被抹黑了,顛覆了。尤其是咱們的孩子。

「美國今天變成這個樣子,跟他們這麼多年來,一直把上帝、神的概念拿出了教育系統。但是孩子就很空虛,就沒有更高、更深的目的。他們信什麼呢?他們就信政府,信社會主義。好像我該拿這個,我該得這個,我該什麼什麼。而不是講,你要積功德,你要盡善,你要做好事,然後你就會去天堂,你下世就會有報應。沒有這些概念了。他們好像非常空虛的靈魂。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李大師要發表這篇文章。他也覺得到了這個危機之刻了。尤其是講到,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兒女,不管是皮膚顏色,不管是你的種族。這個跟今天美國經歷的危機是很有關係的。」

唐百合1988年來到美國讀研究生。過去在中國大陸生活的經歷,讓她了解到中共對人們傳統信仰的破壞,也讓她更為珍惜那些古老的道德品質。面對亂象叢生的當今社會,唐百合說,李大師的文章給她帶來了鼓舞,也對人類社會有著重要的意義。

唐百合:「我的外婆、媽媽都是佛教徒。我們那個時候,那麼苦的時候,那麼窮的時候,只要看到殘疾人在街上乞討,她們總是要叫我拿點吃的東西給他們。表示你要積功德,你要行善。

「在文革當中,我還是被洗腦洗得很厲害的。但是我到美國這麼多年以後呢,實際上把我洗腦的那一套全部給拋棄了。在美國這麼多年以後。然後才意識到,哇,我的外婆、我的媽媽教我的那一套,為什麼在一個共產主義國家,我都不敢跟人家講。好像就是說,我外婆、我媽媽好像等於是所謂的反動派似的。

「所以今天我看到這個有相似之處。我們的父母、我們的社會要好好想一想,咱們的普世價值是什麼,咱們的人類以後的將來是什麼樣一個前途?

「李大師的這篇文章很及時。我覺得他給我一個更大的鼓舞跟力量。就是說,我是在遵循我的使命感,我是在聽從上帝的旨意,我捍衛人類的普世價值。這是我的使命感,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波士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