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朝鮮囚犯遭多種虐待 吃蟑螂和老鼠充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週五(3月24日),記錄和調查朝鮮境內侵犯人權行為的非政府組織「Korea Future」發布了一份新的監督報告,詳細介紹了朝鮮刑罰系統中廣泛存在的虐待和酷刑。因提供的食物不足,有的囚犯不得不吃蟑螂和老鼠充飢。

報告指出,朝鮮刑罰系統已有幾十年的歷史,包括朝鮮各地的200多個設施,被拘留者在其中接受強迫勞動、意識形態教育和懲罰性暴行的「再教育」,目的是迫使他們毫無疑問地服從和忠誠於該國的領導人金正恩。

「Korea Future」表示,該報告是通過採訪受害者、肇事者和證人,以及審查內部文件彙編而成的,報告中提到朝鮮刑罰系統中存在的一系列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包括強姦和性暴力、強迫勞動、有辱人格的待遇、酷刑和剝奪食物等等。

該報告重點關注了三名受害者的具體案例,他們因試圖離開朝鮮或幫助他人離開朝鮮而被監禁。「Korea Future」指出,報告中詳述的事件明顯違反了國際法,應該進行調查。

案例之一是一名在中國被捕的30多歲的朝鮮孕婦,她先後被關押在三個不同的設施,其中一個是再教育營。報告說,在這名婦女被拘留期間,她被迫墮胎,當時她至少有7個月的身孕,報告指出,這是朝鮮刑罰系統內56種酷刑之一。

一名40多歲的男子因幫助朝鮮公民叛逃,並從中國走私貨物而被關押在一個再教育營,在那裡他受到了「系統性剝奪食物」的酷刑。報告中說,這是有記錄的987起此類事件之一。

這名男子還被強迫勞動,他得到的食物數量取決於他每天的工作情況。如果他完成了工作配額,他每天能得到四盎司(約100g)多一點的玉米,但如果他沒有完成,這個數量就會降到三盎司以下。

據該報告的描述,該男子「經常」捕捉蟑螂和老鼠以補充營養,他遭受「極端的體重下降」。

除了強迫墮胎和剝奪食物外,囚犯還忍受著朝鮮刑罰系統中所謂的「姿勢性酷刑」。報告指出,個人被迫長時間保持固定姿勢,這些姿勢包括「強迫站立或蹲下,將身體懸掛在鐵鏈上,以壓力姿勢戴鐐銬,以及以不舒服的姿勢坐上數小時或數天」。

一名50多歲的婦女在朝鮮的一個拘留所裡遭受了姿勢性酷刑,有記錄的此類虐待事件有570起。報告說,她被迫「盤腿坐在地板上,雙手放在膝蓋上,頭部抬起」,每天必須保持這種姿勢17個小時,連續30天。

報告中強調,她只有在吃東西時才能移動。她目睹了被拘留者從酷刑姿勢下移動而被毆打。她還被迫採取其它姿勢,包括坐在一個椅子上,導致她的膝蓋和關節疼痛。

這份新報告的調查結果與聯合國最近一份詳述朝鮮人權狀況的報告中提到的虐待形式一致。但這份新報告特別提到朝鮮拘留設施中的婦女遭受著極大的痛苦。

「婦女被關押在不人道的條件下,並被剝奪了食物。她們遭受酷刑和虐待、強迫勞動和基於性別的暴力,包括國家官員的性暴力。」該報告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