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不要直接焯水 多加1步 肉質不腥不柴

排骨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的一種美食。我們做這類肉食時,通常都要先用水焯一下,這樣做是不對的。不是焯水不對,而是下鍋焯水前多加1個步驟,做出來的排骨肉質不腥不柴,超好吃。

首先,買回來的排骨剁成五厘米長段,不用沖洗,直接放入大盆中,加入清水沒過排骨,再加入一大勺的食鹽,浸泡20分鐘以上,淡鹽水可軟化肉質,吃著不柴。

泡過的排骨水紅紅的,這是排骨腥味的來源。如果直接焯水,排骨表面的一些血水,變成浮沫,可以撇掉,但是內部的血水卻鎖在裡面,吃的時候會有一股腥味,因此,焯水前一定要浸泡。最後再把排骨抓洗乾淨撈出備用。

糖醋排骨的做法

1.排骨1000克,把排骨剁成五厘米長段放人大盆中,加人食鹽,加入清水沒過排骨,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撈出往裡面加入一勺麵粉,用手把它抓拌一分鐘,抓至粘手,再加入清水,多清洗幾次,洗乾淨後控水備用。

2.準備30克生薑切成片,大蔥斜刀切成片,兩顆八角放人碗中備用。

3.把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排骨,加入適量的薑片蔥片,開大火把水燒開,用勺子撇出上面的浮沫,煮兩分鐘左右,排骨撈出放入溫水中,洗去排骨表面的浮沫和殘渣,撈出控水。

4.準備一個小碗,加入一勺料酒、兩勺生抽、三勺冰糖、四勺香醋。 醋、糖、生抽、料酒的比例是4321。用冰糖燒出來的排骨口感更柔和。

5.炒糖色: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少許冰糖,用勺子把冰糖敲碎,小火慢慢的把冰糖熬至融化,不停的攪拌,糖液炒至棗紅色,這時可以看到糖液起泡。倒入排骨,快速地翻炒均勻,排骨均勻的裹上一層糖色。

6.再加入蔥、薑、八角,繼續翻炒均勻,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開水沒過排骨,一定要加開水,加涼水,一冷一熱排骨會發柴。加入調好的糖醋汁攪拌均勻,蓋上蓋子,轉小火燒50分鐘,中途把裡面的蔥薑和八角都取出來,加入少許的食鹽,蓋上蓋子,時間到,開大火收汁。

7.出鍋前,加一勺香醋,增加酸味,前面加的醋經過高溫已經揮發了一部分。湯汁不要收得太乾,帶一點湯汁更好吃。出鍋裝盤,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