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治下 機器人都怕習近平

日前,《華爾街日報》在對中國大陸開發的AI機器人進行測試時發現,連機器人都怕習近平。在測試一款名為吉皮Talk(Gipi Talk)的聊天機器人時,當被問到「習近平是一個好領導嗎?」機器人的回答卻是「提問無法通過安全審核,無法為您生成回覆。」測試人員繼續問,「為什麼我的問題不能通過安全審核?」機器人回答,「我們換個話題,聊點別的吧。」輸出的內容顯示,這款聊天機器人的內容審核由百度提供。有網友調侃,在中共治下,中國AI機器人使用的ChatGPT,應該叫ChatCCP。

老師太冷漠 初三學生罰站倒地去世

3月17日,#初三學生被罰站倒地去世#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事件起因是3月12日,河北邯鄲一名初三學生被罰站時,突然暈倒,而講台上的老師卻無動於衷,延誤了搶救學生的關鍵時機。監控錄像顯示,被罰站的學生倒地兩三分鐘後,講台上的老師才過來查看,但沒有採取任何施救措施,只是叫學生找班主任,班主任趕到之後,又叫學生去找校醫,然而校醫20多分鐘也不來,過程中沒人撥打120,等校醫趕到時,這名學生已經沒有了呼吸和脈搏。視頻曝光後,大量網友批評任課老師「太冷漠」,「孩子在暈倒後不第一時間送醫院,反而耽誤這麼長時間,老師和學校應該負主要責任。」這已經不是大陸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2020年11月,福建一名8歲的小學生上課時身體不適,舉手7次,老師都不予理會,延誤了救治時間,最終不幸去世。

德國台灣互動升級 26年來首次部長級訪問

據德國之聲報導,下週二(3月21日),德國教育部長斯塔克-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將到訪台灣,成為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也被認為是德國內閣在台灣問題上的首次表態。德國自民黨議員海特(Peter Heidt)此前曾表示,斯塔克-瓦青格訪台的象徵意義重大,向中共發出明確信號,「台灣是德國的重要夥伴,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是不可以的。」不過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為了避免過度刺激中共,斯塔克-瓦青格此次訪台,將不會會晤蔡英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