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證據曝光 中企向俄發送步槍防彈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美國政治新聞雜誌《政客》3月16日披露,他們獲得的貿易和海關數據顯示,中國公司包括中共國企,已經向俄羅斯實體發送了一千支突擊步槍,以及無人機部件和防彈衣等其它可用於軍事目的的設備。

《政客》(Politico)雜誌從海關數據整合商「ImportGenius」得到數據,顯示中國公司在2022年6月至12月之間,發送了一千支突擊步槍,以及無人機零件和防彈衣等給俄羅斯實體。

報導說,「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在2022年6月把一批CQ-A步槍發給了一家名為「Tekhkrim」的俄國公司。CQ突擊步槍是中國兵工集團對美軍M16突擊步槍的非授權仿製品,但在數據中被標記為 「民用獵槍」。

出貨方「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又稱「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是中共國資委管理的國有特大型企業集團,也是中國最大的武器裝備製造集團,而收貨方俄國「Tekhkrim」公司則與俄羅斯政府和軍方有往來。

另有數據顯示,2022年底,俄羅斯實體還收到了12批由中國公司生產的無人機零部件和超過12噸的中國防彈衣,這些貨物通過土耳其運輸。

這是首次確認中共正在向俄羅斯公司發送步槍和防彈衣。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共在這一方面,它在走巧門、在走灰色地帶、在走彈性的說法,在烏俄戰爭裡面,它在俄羅斯這方面給它支持。它現在給的槍是模糊地帶,它說我這個是獵槍,是訓練用的。然後第二個,它給的是防彈背心,也不是攻擊用的。然後它給的無人機,無人機淘寶上就可以買,淘寶網去買它可以改裝。」

這些軍民兩用設備可以用於烏克蘭戰場。

CNN3月16日報導,烏克蘭守軍擊落了一架由中國廈門雲輪智能(Mugin)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雲輪-5(Mugin-5)型民用無人機,上面掛了約20公斤的炸彈。

而中國製造的大疆小型無人機此前被曝光,是俄軍用來攻擊烏克蘭部隊的有效方式。報導說,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在2022年11月和12月通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向一家小型俄羅斯經銷商發送了電池和相機等無人機部件。

此外,CQ-A雖然在貿易數據中被標記為「民用獵槍」,但目前中共准軍事警察,以及菲律賓、巴拉圭、柬埔寨的武裝部隊都使用它。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很清楚的就是,(CQ-A)這是中國的北方工業公司生產的一個卡賓槍,也就是山寨版的西方的突擊步槍。所以它用於民用的獵槍的可能性並不高,應該是用在戰場上的,就是殺傷性武器。而且一千把這種步槍,它應該就可以裝備兩個營,兩個營應該就是給瓦德納集團使用。」

台灣軍事專家們解析,這些裝備透露出中俄背後的計劃。

蘇紫雲:「因為這一把步槍(CQ-A)它的口徑跟俄羅斯的是不一樣的。刻意用西方的步槍的規格,用意就是說,這樣在戰場上他們也可以利用繳獲的烏克蘭軍隊的子彈。所以是一個很嚴密的計劃。」

張延廷:「另外一個,俄羅斯拿了這個槍,它跟中共來看,我們也做一個隱形的結盟,其實你給我這灰色地帶,表示你有幫助我。就變成在灰色地帶由點慢慢來擴散,投石問路,先做民間的這種交易,再看以後擴大合作的可能性。我認為這個東西都是官方默許的。」

近期美國,歐盟都多次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殺傷性武器,否則將面臨制裁。

今年1月26日,美國宣布制裁中國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這家公司涉嫌向俄羅斯提供烏克蘭的衛星圖像,支持俄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作戰。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