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網絡白皮書 大陸民眾指嚴控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中共在最新發布的「網絡建設」白皮書中,宣稱中國是網民數量最多的國家,要制定有「中國特色的網絡監管制度」,對此網友抨擊中共只會言論審查,所謂的法治只是為了維穩。

16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中國網絡法治建設」白皮書,會後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共信息辦網絡法治局局長李長喜稱,他們建立了所謂的「網絡暴力攔截機制」,過去攔截了網絡暴力信息2875萬條、提示網民文明發帖165萬次、向2.8萬名用戶發送「一鍵防護提醒」、嚴懲帳號2.2萬個。

當局發布的網絡白皮書還說要「加強網絡法治國際交流合作」,向其它國家「分享經驗做法」。大陸民眾質疑,官方制定的政策,只會讓老百姓遭殃。

大陸民眾武先生:「完全是相反,他們的本意,一定是他們語言裡的相反,最壞的壞人往往是說最好的詞彙,去欺騙人,那種壞到骨子裡的人,它擁有合法的身分的時候,那一定是這個社會大眾,隨時都要準備遭殃。」

二十多年來,中共利用一個精密複雜的網絡審查機制——長城防火牆,封阻幾乎所有外國新聞和社交媒體,屏蔽它認為會衝擊該政權統治的話題,民眾遭到越來越嚴格的言論審查。

大陸民眾江先生:「現在它公民言論自由權是越來越少了,像我上次(被)喝茶,就莫名其妙,就是因為有人給我發過一點資料,就把我抓過去喝茶,它這樣下去,索性把那個網絡取消算了。」

這次發布的網絡白皮書,共分為6個部份,其中,重點強調要走一條「依法治網之路」,近期,北京當局密集推出了「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

民眾質疑,官方制定各種法律,把傳播信息當成「犯罪」,目的壟斷信息,避免反動思想。

江先生:「它就是為了它的政權的穩固,就是看了外面的消息都是非法的,包括傳播也是非法的,反正法律就是它說了算的,它說什麼樣是犯罪,你就成了罪犯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珊珊、林岑心、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