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魚 不放鹽不放料酒 鮮嫩不腥

魚是人們喜歡的美食之一,在烹飪魚之前,時常需要對魚醃製,很多人在醃製魚的時候,無論什麼魚都喜歡用料酒去腥,這麼做是不對的,這樣醃製出來的魚肉又老又柴,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1.買回來的鱸魚處理一下,魚鱗刮掉後,魚身上還有一層黏液,要用刀刮一遍,黏液就是魚腥味的來源之一,如果沒有處理,做出來的魚腥味很濃。刮好之後用流水將其沖洗乾淨。

2.把魚切成段,裝入大碗中備用。

3.準備一把小香蔥,切成小段,一塊生薑,拍一拍,再剁一剁,這樣薑汁成分更容易釋放出來,裝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下手抓揉出蔥薑汁。

4.把蔥姜水直接淋在魚肉身上面,抓拌均勻,醃製五分鐘。蔥姜水可以去腥增香,薑汁有嫩肉的作用,使魚肉更香更鮮。

千萬不要放入鹽和料酒來醃製,鹽會導致水分會被吸收,魚肉老柴,料酒則會掩蓋住魚的鮮味。

清蒸魚的做法

1.準備一條鱸魚,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放在魚身上和肚子裡。

2.用蔥姜在魚身上搓一搓,去除腥味,醃製一會。這時把蔥姜分別切成絲,辣椒也切成絲備用。

3.用蒸魚豉油、生抽和白糖調汁備用。

4.準備一個蒸魚用的盤子,擺上幾個大蔥或2根筷子,把醃製好的魚放在上面。起鍋燒開水後,放入魚蒸製8分鐘,魚就蒸熟了。

5.蒸魚的盤子中湯汁要倒掉,去掉蔥姜或筷子,魚身放上新的蔥姜和辣椒,調料淋入,燒熱油,澆在蔥姜上,就可以開吃了。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