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又吸睛 萌羊大軍保護龐貝古城遺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走進意大利龐貝古城的第五區, 您會看到一支「綿羊大軍」,它們在哪裡幹什麼?一起來了解。

意大利龐貝古城在公元79年被一場巨大的火山爆發所掩埋。250年前,龐貝古城被考古學家發現,再次走入人們的視野。至今,整個大約66萬平方米的遺蹟已經被發掘了2/3。

但是令考古學家頭疼的是,龐貝古城沒有開發的部分隨著時間流逝,正在遭受著大自然的侵蝕,野草等植物正毫不客氣地入侵著古老的牆壁和房屋,而保護遺蹟卻又是一項耗時、耗力又耗錢的工作。

怎麼辦呢?考古學家們發揮創意,想到請來150只綿羊,組成護城大軍,以傳統且可持續性的方式來保護古蹟的環境。

這群搖著鈴鐺,萌萌的綿羊們一來到古城就開始埋頭幹活,一邊大快朵頤,一邊把雜草啃了個乾淨。而且它們的作用還不僅僅是充當「天然除草機」呢。龐貝考古公園的負責人加布里埃爾‧祖赫特里格爾(Gabriel Zuchtriegel)表示,羊羊們還可以幫忙施肥,恢復田園風光,增強土地抵禦乾旱和大雨天氣的能力。

這還沒完,綿羊大軍還能促進觀光,幫助遊客認識數千年前真實的古城樣貌,有城市、有森林田園,還有咩咩叫的羊群。

考古公園主管 加布里埃爾‧祖赫特里格爾:「這些區域是我們創造和增加價值的機會,因為我們節省了維護費用,同時也為遊客提供了更廣泛的體驗。 最後,就像回到古老的(環境維護)方式,與(田園)風景共存。 有時創新意味著回歸本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