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力火箭H3發射又失敗 重擊日本太空雄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3月7日,日本最新主力運載火箭H3發射升空,但再次失敗,原因是第二級發動機沒有按計劃點火。日本宇航局表示,自毁後的火箭与搭载的卫星,可能一起落入了菲律宾以东海域。來看報導。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0:37分左右,H3火箭從鹿兒島縣「宇宙中心」發射升空,準備將地球觀測衛星「大地3號」送入預定軌道。

然而升空後,H3的二級發動機卻未能成功點燃。日本航空局判定,火箭無法進入預定軌道。

日本航天局主席藤原浩·山川:「我們在10點51分50秒時,向火箭發出了自毀指令,發射任務失敗了。」

這是在一個月內,H3火箭第二度發射失敗

H3是日本近三十年來開發的第一個新型中輕型火箭。除了將衛星送入地球軌道外,還可以向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因為發射成本比其前身H2大大降低,使其能夠在由SpaceX獵鷹9號火箭主導的全球市場上參與競爭。

藤原浩·山川:「H3火箭對政府、私人公司和大學都非常重要,它將確保我們能夠對太空進行獨立的探索。」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Keiko Nagaoka)在聲明中說,H3發射失敗「非常令人遺憾」,政府已成立特別小組來調查故障原因。

專家認為,此次發射失敗,將使日本的太空開發戰略被迫推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